随缘更新
月歌专用
不梦纯腐
沉迷新葵
可拆不逆
主搭档组
讲故事刷脑洞翻译全看心情
非社恐就是慢热
刷小哥哥的是小号
谢绝生腐
 
 

【月歌】7.30联文-05

嗯,先停下一切摸鱼,这坑又大又深(⃔ *`꒳´ * )⃕↝终于到新葵了!是谈恋爱还是搞事?敬请期待!

墨唧唧ww:

请叫我拖稿小天使谢谢x


前文请走:


01  02  03  04




二十三、


  作为小市民的杰出代表,师走驱每天都有那么几件抱着必死的信念也要完成的事情。


  比如和欧巴桑们在超市挤作一团争抢降价的早餐包;又比如把新得到的积分券小心收好,藏在床底下放钱的盒子里;再比如寻找各种招工简历,希望能够多打几份工。


  然而他的不幸体质却时常阻挠他在小市民道路上的畅通无阻。就像放了一个晚上就馊掉的早餐包、攒了好久结果发现被虫子啃了的积分券以及因为他的身高而拒绝他的各路老板。


  你们是看不到我的可爱吗!师走驱心里这样吐槽。


  所以,当师走驱成功应聘到弥生宠物店的工作时,他小小的身躯里迸发出无限的力量——“非常感谢您!弥生君!不对!boss!”附带一个标准的九十度鞠躬。


  以上惊为天人的动作吓得师走驱的新晋老板弥生春差点掉了眼睛。当然,是差点。最后这场师走驱感谢大会就在春让驱“直接叫他春桑就好”的愉快气氛中收了场。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二十四、


  作为万千女性心心念念的当红偶像,如月恋每天也有那么几件抱着必死的信念也要完成的事情。


  比如为了站在时尚潮流前沿而翻看最新的时尚杂志;又比如按照经纪人的安排跑通告拍摄写真;再比如上街时乔装打扮以防被年龄各异性格各异容貌各异的万千女性围堵。


  当然,由于如月恋并没有像师走驱那样不幸体质,所以搭配错衣服、拍摄过程受伤、乔装失败惨遭围堵的情况是不存在的。他只是有些残念。残念到什么地步呢,被各大八卦周刊评为“最受女性欢迎的偶像”的他至今都没有女朋友。哦,男朋友也没有。


  我这么残念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如月恋心里这样吐槽。


  乔装打扮而不会被发现的恋时常围个围巾带个墨镜宛如做贼一般满大街乱晃,试图寻觅自己的真爱。这身打扮还曾经让他被某个代替同事来巡逻的警察给误以为是小偷戴上手铐拎回局里去。闻讯赶来的经纪人和警察局局长废了不少唇舌并且答应给局长女儿一份恋的签名照才将他保释出来。从此经纪人对恋的看管更加严密,然而恋依旧找准机会就溜——开玩笑,真爱还没有找到,他这个超级偶像又怎么会放弃呢?


  所以,当恋某年某月某日晃进一家宠物店时,柜台边的一抹金色瞬间吸引了他的目光。那一瞬间恋感到自己像是被雷击中一般,一下子怔在原地。


  感觉自己要恋爱,如月恋这样想。


二十五、


  哦亲爱的读者请不要误会,那金色并不是小驱的头发,虽然小驱的头发确实是金色的。这里的金色是小驱正在啃食的玉子烧,为了节约饭钱他在家里做好带来的。


  对的,如月恋冒着被经纪人痛骂的风险整日满大街寻找的真爱就是好吃的。


  这孩子确实挺残念的,嗯。


  今日的玉子烧做得格外的好,鸡蛋打发恰到好处,煎得黄澄澄香喷喷,蘸上沙拉酱,一口一个,可真真儿是极好的。小驱吃得正欢,就感觉有一股风扑面而来,余光瞥见一个阴影,猛地一抬头,就见一只粉毛嗷嗷叫着扑上来,伸手就去抓他辛辛苦苦做好的玉子烧。


  怎么能给!一样热爱食物的师走驱下意识的就去打开那只爪子,将饭盒紧紧搂在怀里,缩在柜台后,眼睛死死的盯着那只万恶的爪子的主人。


  为了玉子烧,为了爱,为了世界和平,一场大战,即将上演!


二十六、


  作为弥生宠物店的一名优秀员工,皋月葵觉得近期自己越来越困惑。


  某只和小驱交好的当红粉毛成天来宠物店只是为了与小驱争抢口粮。每每上演的大战弄得宠物店鸡飞狗跳乱七八糟,这些都还是次要的。最让葵头疼的是因为恋驱的大战而被吓到发出凄厉惨叫的各种动物。


  当然,自从春捡来了那只白猫后,以上场景应当用过去式来描述。


  当恋驱又一次打得欢脱,春又一次在一旁揣着妈妈桑般“啊我家孩子长大了”的温柔微笑围观,而葵又一次为接下来的收拾工作发愁时,他无意中朝猫爬架上瞄了一眼。就见那只叫隼的白猫正高贵优雅地蹲在架子上,半眯着眼睛,像是观看一出话剧般看着两人的争夺。然而那只猫似乎揣着神秘的微笑,弄得葵下意识的以为隼下一秒就会开口:“哎呀呀,这可真是可惜呢~那边的粉毛,这边可以上一个左勾拳哦~”


  而在隼观看了好几场由知名演员师走驱和如月恋上演的《为了正义》话剧后,由于受够了某只猫科动物观众仿佛看穿一切的犀利目光,两位演员表示弃演,转为私下猜拳解决。虽然小驱的不幸体质依旧在这时发挥不应该发挥的作用让他输掉一顿午饭,但是如月恋也不至于残念到一人独吞。最终的结果是两人共享,空气里不仅散发着饭菜的香味,还散发出恋爱的酸臭味美好的友情气息。


  啊,多么和平的一天啊。


  但是,一只猫居然能摆平已经上演多日的恋驱世纪大战?皋月葵很困惑。这只白猫从一开始就和其他猫不一样,看得懂杂志听得懂人话,作为一只猫来说太过聪明,反而更像一个人类。


  更像一个人类。


  明明是正在回暖的天气,葵却突然冒出一滴冷汗。


  他好像,隐隐猜到,这只白猫的来头了。


二十七、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这厢皋月葵愁的快要发霉,那厢恋驱则嘻嘻哈哈的逛街。


  咱们可爱的小驱终于突破不幸体质,在最新的猜拳中胜出,而赌注则是输者负责刷卡。商业街这几天搞活动,小驱已经盯着很久了。虽然是负责让自己钱包消瘦的主儿,恋还是十分开心,小心翼翼的乔装好,正欢天喜地的在商业街入口处等待。


  商业街人群密集,不少商家揪准机会各种传单。恋虽然打扮得鬼鬼祟祟,但也有大胆的员工上来塞上一张传单再跑掉。恋等待小驱无聊,就将传单细细端详。这不看还好,一看,恋就忍不住笑了起来,再加上他的打扮,来来往往的行人都觉得自己怕是见到了神经病。


  那张传单这样写: “ツッコミ社最新产品,动物拟人款套装,用料高级,做工精良,现行税后5000岡。”旁边是代言人如月恋,正捧着那份套装笑得灿烂,露出一口干净的白牙。


  论上街拿到自己代言的传单是种什么感受,挺急的在线等。


  恋笑得正欢,就感觉有人拍了自己的肩,扭头一看,正是小驱。


  “恋桑,看什么呢笑这么开心。”


 “啊驱,你看你看,这是我代言的。”


 “嘘!说这么大声是想让人发现你吗!”小驱一边吐槽他,一边将脑袋凑过去,却一下子呆住,下一秒立即抬头,紧张的环顾四周:“恋桑,恋桑,”他拼命扯恋的衣袖,像是见着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恋桑我们快走吧。”


 “啊?不是驱你看这是我代言的产品啊,没记错的话你们宠物店那只白猫还戴过呢,事实证明本大爷的眼光没有错,好看的很呐……唔,驱你干什么……哎呀别拽我……”小驱在一瞬间爆发出了与自己身形不符合的力量,将恋拖着就走。恋一边挣扎一边晃着手上的传单,他还在心心念念这份由自己来看极为好笑的传单。


  只是驱今天也太不正常了,不是说今天商场食品大降价吗?恋被驱拖着朝离商业街相反的方向离开,索性也就不再挣扎,心里细细思索异常反常的小驱。嗯……驱好像是看了这张传单才异常起来的,可是这张传单没问题呀,难道是看本大爷太帅了?不不不还是套装太贵了?不不不本大爷太帅了……


  如此在小驱到底是因为套装价格还是自己太帅而异常的原因中反复纠结的恋,忽略了传单上最重要的几个字。


  ツッコミ社。


二十八、


  两人最后来远离商业街的一条巷里度过了一个下午。小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吃吃喝喝,该有的一样不少。未来将和卯月新组成饥饿儿童组的二人虽然还未加入这个神圣而伟大,致力于探索人类生存之道的组织,但是锻炼多年的功力在此时已出现苗头。小面馆的老板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两个少年风卷残云般吃完三碗乌冬面两碗味增糖一份寿喜锅,还各自捧了天妇罗大嚼。


  他们是三年没有吃饭了吗?老板心里想。


  吃喝喝足二人在巷子里散步闲逛,路过一家万事屋时,小驱停了下来,若有所思。


 “怎么了驱。”


 “恩,这家万事屋,好像很久没开了吧。”


 “是啊是啊,你看门把上都落灰了。”恋一边说着一边抹了一手灰,作势就要往小驱身上抹。


 “啊啊啊恋桑你不要这样!”小驱急得跳脚,忙跑开,二人在巷子里打打闹闹甚是欢乐,结果惹恼了正在午睡的邻家大爷,吃了一记塑料瓶攻击。


  看着塑料瓶,小驱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顾老大爷还在气呼呼的翻着白眼,连忙笑着上前询问:“大爷,吵着您睡觉真是不好意思。那个……能问一下这家万事屋的老板有多久没来了吗?”


  老大爷从鼻孔里哼了一声,掏出蒲扇挥啊挥,头顶上所剩不多的白发在扇子的攻击下扑棱扑棱的:“文月那小子,有快两个月没来了。他万事屋还开不开啊,老头子我还等着他替我买东西呢,人老咯,走不动咯。”


  看着小驱一下子严肃起来的脸,恋感到好容易经过一个下午消散的那种异常感又回来了,师走驱似乎有什么秘密。


  而且是很大的秘密。


 “呐,驱,这家万事屋的老板,你认识?”恋搔搔脑袋,有些不自然的开口。


 “以前我在塑料厂打工认识的,是一个很好的前辈,给了我很多照顾。”小驱难得的话少。


  像是世界一下子安静下来,方才还热热闹闹亲密无间的少年,此时站的距离不过一米远,却像是隔了一条鸿沟。


  他们本就不一样。


二十九、


  自然是玩得不尽兴。二人在路口草草分了手,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分道扬镳去了。师走驱快步走着,影子在一个又一个路灯下不停变换着长度。猛然间,影子突然不动了——师走驱停下脚步。


  他的前后左右,相隔一段距离的地方,各站着一个黑影。黑影毕恭毕敬的垂着头,手上黑漆漆的枪口却直指眼前浑身紧绷的少年。


  师走驱紧紧握着手上的购物袋,塑料在他手上挣扎,发出阵阵哀嚎。


  他深吸一口气,道:“滚回去。”


  TBC.




下一棒,淡姐x @流云香雪 



30 Jul 2017
 
评论(2)
 
热度(47)
© 流云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