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
月歌专用
不梦纯腐
沉迷新葵
可拆不逆
主搭档组
讲故事刷脑洞翻译全看心情
非社恐就是慢热
刷小哥哥的是小号
谢绝生腐
 
 

【ツキウタ-兔王国paro】IL Regno di【第九章】

爆肝的节奏……(˶ ̄᷄ ⁻̫  ̄᷅˵)

子宁不嗣音:

-既然把锅给我了,既然我论文还没写完,既然我卡文了,那我们继续定时发


-剧情迷得自己都不好意思打tag


-下一话真的还没写


-喜欢的话请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吧~


 


 


Step 9——安静的一着·Quiet move


 


拥挤的小房间里尽是无数混成一团的气味,明明兔族的嗅觉在众多种群中亦算得上是优秀的,此刻却没有一人因为这浑浊的气味而发出半点不满的声音。


 


男人背靠在一面徒墙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划下,在棱角分明的下巴上一点点汇集,片刻后便迫于重力而摇摇晃晃地落下,浸湿了领口处的一片衣料。浑浊的空气里忽而有一丝血腥味被捕捉,男人近乎条件反射地睁开湛蓝的眼睛,不安地皱了皱眉头:


 


“绷带不能再绑得紧一点吗?”


 


正在替他的手臂一圈圈绕上绷带的小姑娘被吓得一颤,怯怯地低声答道:“再,再紧的话,我怕王樣您,会,会痛的……”


 


“没关系,那帮家伙的嗅觉太好,必须避免一切可能会暴露行踪的小细节。”说着,他有些疲惫地朝村里唯一懂得些许急救术的姑娘笑了笑:“我没事的,麻烦你了。”


 


刻意压低声音的对话还是成了激起湖面阵阵涟漪的小石子,狭小的房间不知从哪个角落率先冒出了不安的躁动,借着是一簇簇、一片片,顷刻间便填满了这个本就拥挤的房间。


 


“王樣!您真的要一个人去吗?太危险了!”率先站起身来的是一个身材瘦高的青年,手里还握着一把已经生出铁锈的短刀:“还是我们一起去吧!刚才也是,因为大家都在才能击退那群鼠贼的……”


 


本就表情凝重的文月海闻言更是把英气的眉毛拧成了一条,语气冷峻地开口道:“不行。”


 


那握着钝刀的青年下意识地一顿,有些不明所以地愣了片刻后忽而提高嗓音不满地继续道:“王樣?都已经被别人占领南部的粮仓了……您还要按兵不动吗?这么说,就算您是‘天’指定的国王,我们白兔族可不是能随便就接受一个懦弱的统治者——”


 


青年说话的音调越来越高,到最后近乎要冲破这小小的屋子,而原本鸦雀无声的角落里忽而飘出一声并不嘈杂,却足以让一切都平息的话语:“你们在吵些什么呢?还没到天亮的时间吧?”


 


原本咄咄逼人的青年则突然没了底气,有些闷闷地垂下头:“村,村子夫人……真抱歉吵醒您了。”


 


“你小子还是一样,毛毛躁躁的,难怪遥喜欢跟你待在一起。”蜷在角落里的妇人却只是云淡风轻地笑了笑,“抱歉王樣,我们家孩子不听话,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吧。”


 


沉默了许久的文月海这才缓缓站起身来,挺拔的身姿在狭隘的房间里显得无比高大:“不,这边才是,还麻烦遥去王宫送消息,是我麻烦大家了。”说着,他回过身朝着身后众多的白兔们微微欠身,“这回我一个人去是有原因的,方才确实是借助了大家的力量才击退鼠族佯攻部队的,但……他们据守粮仓已经整整两天两夜了,却完全没有进一步入侵的势头,也没有动粮仓里的存粮……也就是说,鼠族这次入侵应该还有更为深入的目的,如果我们盲目出兵攻击,恐怕只会给对方提供挑起战争的理由。所以这次,只有我一个人前往与鼠族正面交涉最为妥当。”


 


明明才是初秋的清晨,屋子里的气氛却是瞬间降至了零点。白兔王国的国王用受伤的手臂提起沉重的长剑,踏着笃定的步伐慢慢走向那缝隙中透出几丝晨光的木门:


 


“毕竟我们每个人,除了‘天’所赋予责任外,都还需要背负更多的东西。”


 


*


 


王宫里有些过于冷清了。


 


小姑娘小心翼翼地提起裙边,生怕那华丽的裙摆落在大理石铺满的地面上,走廊里安静得只能听见她一个人的脚步声。自从早上谈判的代表出发以后,偌大的王宫就变得空荡荡的,遥本打算跟着一起返回村庄,却被始终微笑着的魔王大人几句话便说服留了下来,开始在未知的领域一个人游走。


 


神秘的魔王大人还给了她一身从没有想象过的华丽衣裳,这真是一条非常漂亮的裙子啊,遥想,虽然她平时性格上总毛毛躁躁的,但若要送给她这样一件华丽的公主裙,却也真是舍不得脱下来了。


 


如果不是意外被国王委托来王宫传达消息……恐怕一辈子都摸不到这样的裙子吧?


 


遥有些丧气地垂下头,裙摆的花边在透彻的大理石上被映衬出一个轮廓,彩窗后的阳光将两个影子照得十分明显。小姑娘盯着石头的花纹看了半晌才猛然回神抬起头来,正撞上面前一双盯着自己的水绿色宝石:


 


“泪,泪王子?!”小姑娘被吓得弹出去几米远,动作快到差点被自己的裙摆绊倒,“吓,吓我一跳……您在干什么呢?”


 


被叫到名字的水无月泪有些不明所以地朝她眨了眨眼睛:“在找人。”


 


“啊,那个,霜月大人的话,刚在还在的来着……”


 


“不是的哦,不是在这个王宫里找人。”水无月泪不动声色地越过一脸茫然的遥,轻盈的脚步似是在大理石上漂浮,“但是找不到呢……已经把整个王国都找遍了,还是找不到呢。”


 


看着一个人嘟囔着小碎步游走的人,小姑娘只觉得一时间脑子有点转不过来,虽然早就听说白兔王国的王子水无月泪似乎有些通灵的特性……但现在这个场景怎么看都只是灵异而已啊?


 


遥有些怯生生地凑近,却只见眼前的王子已经闭上了眼睛,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上透射出一片阴影,本来就精致的长相在静止的此刻更是像极了一尊用心雕刻的石像,唯有嘴上还在小声嘀咕:“难不成……不在王国内吗?”


 


虽然不是很明白,性格本就张扬的小姑娘还是忍不住试探性地开口道:“那个,泪王子?虽然可能打扰到您了……我,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水无月泪闻言慢吞吞地睁开了眼睛,对着有些紧张的小姑娘歪了歪头,“你是……海派来的那个?”


 


“啊,是!我是住在西南边境一个小村落里的!名字叫……”


 


“嗯,我知道,遥。”看着小姑娘满脸错愣的表情,水无月泪忍不住抿嘴笑了笑,“这个王国内所有的事情,我都可以知道哦。”


 


遥有些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毕竟是边境地区的孩子,能保证自身的安全和温饱就已经够伤脑筋的了,自然是不会想到这些事情的:“诶!那,泪王子知道怎么治好我妈妈的病吗?!还有村里的其他人!”


 


水无月泪闻言微微蹙了蹙眉,却又迅速地舒展开来了:“嗯,我记得夜好像在哪里找到了这种流行病的记载……夜他很厉害的,肯定能把大家都治好的。”


 


小姑娘原本垂下的耳朵噌的一下立了起来,还有些兴奋地抖了好几下:“真的吗!太好了!这样一来……这样一来……”她的声音却是越说越小,到最后近乎变成了只有自己能听见的音量,“这样一来……王樣会不会再也不来看我们了啊?”


 


“海……很温柔的,不是会丢下大家不管的人。”说着,水无月泪垂下眼开始盯着自己的脚尖,“我也是,因为海,还有大家都很温柔才没有被丢下的,所以,我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为什么什么都找不到呢?”


 


看着眼前的人难得露出了担忧的神情,遥有些不安地吞吞吐吐道:“那个,虽然不是很明白,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帮上忙……但是如果,我是说如果,是我要藏起来的话,可能会选择乔装打扮混进人群里面吧。”


 


“这样啊?啊,这样啊……”水无月泪猛然睁开了水色的眼睛,似是在远处的天花板上透过壁画看见了什么,“所以隼才说了‘这是两个世界共同的存亡’这样的话啊……”


 


看着白兔王子露出了恍然大悟似的表情,一旁的遥却是不明所以地歪了歪头,两只耳朵乖巧地垂下:“王子?诶多,冒昧问一句……您到底在找什么人呀?”


 


“用隼的话来说……是‘远方的朋友’之一吧?”小巧的白兔王子抖了抖毛茸茸的兔耳朵,“谢谢,遥,这下大概就能找到了吧。”


 


毕竟要想藏树叶的话,最好藏在森林里,如果没有森林的话,那就自己创造吧。


 


*


 


“他”独自坐在一片虚无黑暗之中,唯有眼前的一副散发着莹莹亮光。


 


两个熙熙攘攘的世界依旧矗立在镜子的两侧,她们的边界却已经融合在一起变得模糊不清,混合在一起的地方已然看不清那些山川河流之景,只剩下一团不着边际的混沌。


 


真意外啊,不管是黑棋还是白棋,这出棋的策略都太过剑走偏锋了些吧?虽说作为博弈者自然是要相信自己和手中的棋子……但太过自信的话可是会吃苦头的哦?特别是这位白魔王大人,虽然不明白是出于什么目的和信任,但到现在为止还保留着两颗棋子按兵不动,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啊。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勾起嘴角笑了笑,起初只是几声不屑的冷笑,却慢慢变得愈发大声和不带情感,最后竟变成了干巴巴的,有如木偶人一般的笑声。


 


黑也好白也好,生也罢死也罢,于“他”而言都是不需要的东西。


 


来吧,游戏马上就要进入高潮了,现在无比公正的镜子就摆在你们的眼前,能确确实实地看见自己那张会因为染上喜怒哀乐的情绪而变得丑陋的脸吗?


 


“他”仍保持着那骇人的、木偶一般的笑声,却未曾注意到,眼前这面无比巨大,横亘了无数个世界的镜子,不知何时竟在边角上出现了几道不起眼的裂缝。


 


——“找到了。”


 


*


 


“找到了——呢。”抬眼望着无数悬浮在半空的碎片,霜月隼的抬手隔空摸了摸所有白色的棋子,“大家都很努力了呢,该说不愧是我们的白兔王国呢,而现在,始——”


 


他忽而逆转脚尖,猛地把手中的权杖抬起,正散发着幽幽蓝光的宝石正对着对面不动如山的国王【King】:“完全不把我们的禁卫军【Pawn】放在眼里,也不戳穿我留着战车【Rook】的用意……你是在让我吗?始。”


 


不过,好在我们双方都带着百分百的信任呢,对自己的伙伴也是,对博弈对手也是。


 


霜月隼微微一笑,指尖在半空中上下浮动了许久,才终于落在了白色的皇后【Queen】上。


 


王宫的另一侧,闭着眼站在花园里的少年猛然睁眼,轻笑着松开了手中的一把树叶,已然染上暖橘色的树叶在悉数在空中被吹散。


 


边境的森林里,负伤的国王带着荣耀和长剑独自前行。而身型削瘦却目光彤彤的青年抢先一步来到被敌军重重把守的粮仓,眼前是被当做人质挟持着同伴,身边则是浑身上下都还湿漉漉的守卫。


 


“很快,我们就可以相遇了吧,然后,灭亡还是生存,决定权在自己手里呢。”


TBC.

24 Nov 2017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