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
月歌专用
不梦纯腐
沉迷新葵
可拆不逆
主搭档组
讲故事刷脑洞翻译全看心情
非社恐就是慢热
刷小哥哥的是小号
谢绝生腐
 
 

Tarte aux fraises——Caska(新葵,架空)

节日快乐~

底气特别不足地放半条小鱼

这其实是 @残欢 姑娘的700粉点文……

就,拖到快千粉我有错,土下座.jpg

其实很想快些写完发出来,不过现在摸鱼速度实在欠佳,心有余而力不足。

下篇在快马加鞭,觉得一次性放出来太多x就分开来吧。

*全架空

*CP新葵,带一点点阳夜

*服务生新x店长葵

*实际新总是位老师x

*其他文章看纸堆

准备好了吗,Let's go!

—————————————————————————————

街角新开了一家甜点屋。
这并不稀奇。
因为这条街,东面一所女子中学,西面一所综合高校,后面靠着地铁站,这样的黄金地脚,没有甜点屋才很奇怪。
况且这条街原本大大小小林林总总也有个七八家各式甜点屋。
然而能在激烈的竞争之下存活下来并且蒸蒸日上的后起之秀实在是不多见。
这也是卯月新注意到这家店的原因。
啊,纠正一下,以上是他后期为自己找的漂亮借口。
实际上,那个洒满日光的下午,叼着草莓牛奶的卯月新,眼睛一路追着东面女校学生的绝对领域走进了这家甜点屋。
“欢迎光临~”伴随着铃铛的轻响,柔和清澈的问候,成功使卯月新的视线离开了短裙。
什么是一见钟情?
那就是在相遇的瞬间,自己曾经坚信最重要的东西全都变得不再重要,全身心感受到的,只有眼中的那一个人……
此时此刻,卯月新的眼中只有那位金发碧眼在阳光下闪着光向他绽放笑容的人而已。
可是,那笑容只维持了一秒,对方便一脸惊讶地伸手向自己奔了过来。新下意识张开双臂,虽然并不理解对方为什么突然投怀送抱,不过,便宜自己送上门没有放过的道理……
然而,新的手臂还没完全展开,对方却俯身向他的下盘探去,不是吧,第一次见面就这么热情的?
还没等新异想天开的脑补完全成型,“啪嗒”一声,潮湿感透过裤子浸到腿上。
“啊……”谜团解开,新进门呆住的瞬间让手中的草莓牛奶顺应地心引力的召唤做了一次自由落体。
乳粉色混合着果香和奶香的液体在新的脚边溅出一副漂亮的抽象艺术画,卯月新站在这幅“画”的中心,向没接住牛奶盒而抱歉的看着他的那个人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
“啊,请和我交往。”
*
微波融化黄油,按比例加入过筛面粉,搅拌均匀揉成面团,静置几分钟敲打叠加,反复三次,最终擀成长方形放入冰箱醒发。
皋月葵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艺术感十足,配合着欧洲血统般的样貌,让人产生恍若置身法国甜点店中欣赏顶级甜点师表演的错觉。
卯月新靠在收银台上,盯着玻璃窗后忙碌的葵发呆,空留一个帅气的侧脸让端着糕点盘来结账的小姑娘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好在透明厨房中的葵发现了为难的客人,暗叹一声,微微红了脸,转头与新隔着玻璃四目相对,用眼神传达快些帮客人结账的指令。
新没想到自己的“窥视”这么早穿帮,意外地抬抬眉角,无形间向葵抛了个媚眼,看到对方的脸瞬间变得更加红润之后,才满意地转身,声音平板地问:“刷卡还是现金?”
皋月葵红着脸盯着结账中的卯月新出神。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轻易答应卯月新每天四点之后来店里打工的请求,尤其是那天在他那具有震慑性的“告白”之后。
可能是那时那刻那阳光刚刚好的缘故?
阳光透过橱窗洒落到卯月新的身上,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边,闪亮亮的,让葵移不开眼睛,就像那个下午一样——
*
——“啊,请和我交往。”
皋月葵那一瞬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
他,被人告白了?
还是个陌生的——男人?
难道,自己的秘密被发现了?
思绪纷杂地涌入大脑,葵一边试图飞速地整理情绪,一边心虚地抬头窥去:
阳光沿着眼前人的轮廓散射下来,将他映衬得宛若远古的神明,吸引着皋月葵不自觉地想要靠近再靠近……
兴奋的尖叫被刻意压制,激动的小声议论朦朦胧胧穿过耳道传达到大脑。还没等皋月葵搞明白眼前的骚动为什么绵延不绝,一张帅气的面骤然贴到面前,虽然从表情上无从判断对方的情绪,但那双黑眸中熠熠生辉的神采却是想忽略都难。
葵在自己再次被对方的帅气迷晕之前及时找回了理智,抬手抵住了男人不断靠近的脸。
“你、你要做、做什么?”
对方顿了一下,理所当然地答道:“盖章。”
“诶?”趁着葵呆愣住的功夫,对方拉下葵阻拦的手,十分自然地在他的额头印上了一个吻。
“!”周围的观众似乎放弃了压抑尖叫的努力,在女孩子们的议论声中,葵捂住额头用力推开对方,震惊地瞪大眼睛:“你!”
“我?”对方似乎没有接收到葵的震怒。
“你、你!”
“我?”对方短暂地思考了一下,“哦,我叫卯月新,以后还请多多关照,我的——嗯……你叫什么名字?”
*
那天下午的骚乱花费了好一番力气才平息,而骚乱引起的谣言却是始终没有停止过。
葵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自己一时鬼迷心窍竟然不知不觉点头答应了卯月新的告白。即使来过店里三四次的熟客也一再证明看到是他自己点头的,葵还是难以相信事情的展开。
好在,卯月新不是一个“在意细节”的人。
经过葵的一番解释(抗争?),他最终还是勉强答应了先从了解熟悉彼此开始。
不过条件就是每天四点开始来葵的店里打工,以创造互相了解的机会。
其实对于从青春期之后就明确知道自己性取向的皋月葵自身而言,他并不是十分抗拒卯月新。
毕竟新与他记忆中一直寻找的幼时玩伴有诸多相似之处,黑发黑眸,喜好甜食。甚至葵有时会产生卯月新就是自己千里迢迢从法国学成归来寻找的那个人的错觉。
不过,怎么可能呢?
且不说时间流淌而过了二十年,当时的孩童就算还停留在这个城市,又有多大的几率会在茫茫人海中走入葵的甜点屋?就算真的被葵找到,对方又有多大的概率会和他是一样的性向呢?
无奈地咧了一下嘴,忧伤从心底流淌而出。
所以,现在皋月葵执着的,不过是从幼年时代一直沉睡至今不愿醒来的初恋美梦罢了。
*
卯月新感受到了葵略带忧伤的注视。
替客人打包好糕点,目送店里唯一一名顾客拉开门离开后,他便闲适地抱起胳膊靠在收银机上大大方方地回应葵的注视。不过对方的注意力显然并不是真的在他身上,于是卯月新放任自己肆无忌惮地欣赏沉浸在回忆中的葵。
卯月新曾经十分肯定自己喜欢的是胸大腿长的女人,而且一定要是金发碧眼。至于原因,他已经记不清了,总之卯月新的择偶标准,金发碧眼是必要条件,胸大腿长是附加条件。这一点,从他历尽千辛万苦避开老妈和老姐打探的目光而藏在壁橱深处的那一摞XX杂志就能得到充分证明。
不过,此项标准在他遇到皋月葵的那一刻开始就只剩下金发碧眼一条了。
“当爱情降临的时候,什么都不会是阻碍,包括性别。”
叶月阳似笑非笑表情突然出现在脑海中,卯月新微微皱起眉不情不愿地“啧”了一下,不可否认,阳这话着实在理。
卯月新很懒,懒到很少用脑思考,他喜欢遵循直觉行事,令人惊奇的是,他的直觉已经准到人神共愤的地步。
举个例子,平日里懒懒散撒也没见怎么用功学习的他,在国考的时候竟然轻轻松松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顺利升学。这让曾经为了考个好大学下了一番苦工结果却差强人意的卯月家姐姐十分费解。
“直觉啦,直觉。看到不懂的选择题,就凭感觉选择答案咯。”16岁的卯月新面无表情地叼着草莓牛奶试图安慰自家大姐。结果却是他被没收了三天份的草莓给养。
当新向在大学结交的新朋友叶月阳和长月夜讲述自己这段“惨绝人寰”的经历之后,也只换来阳要没收他草莓牛奶的叫嚣。
新表示很无辜,他的草莓牛奶到底得罪谁了?一直处于被没收的巨大风险中。
就是这样一位拥有野兽般神准直觉的卯月新同学,在学成之后毅然决然地拒绝了留校的机会,遵循自己的直觉回到老家的高级中学,成为了一名勤劳的“园丁”。
目前这名披着“园丁”外衣的野性猎手再次凭借优秀的直觉捕获到一只被“爱情”冠名的猎物。尽管猎物还在做着无谓的挣扎。
想到叶月阳,卯月新才依稀记起,今天早些时候他似乎给自己打过电话?说了些什么来着?
试图努力地回忆,可脑中除了皋月葵各色表情再无其他。
新无所谓地耸耸肩,反正阳的电话无非都是长月夜,记不住也没关系。已经被喂了那么多年的狗粮,新倒是乐得少吃那么一口两口。
*
卯月新下意识的耸肩动作将皋月葵从沉思中惊醒。
视线相对,面上的温度再次上升。一种偷窥被抓了个现行的羞耻感让葵慌慌张张地转身借助寻找材料的时间强迫自己快速镇定下来。
不过,当他看到鸡蛋格子旁边早些时候有意无意藏起来的鲜嫩草莓时,脸颊反而更红了。
怎么可能感受不到呢,卯月新对他的感情。
一个月,虽然不是朝夕相处,每天两三个小时也足够了解一个人的喜好。况且卯月新并不是一个复杂的人,所有的喜怒哀乐近乎透明地展现在葵的面前。
卯月新喜欢草莓牛奶。
这个特性,即使只跟他相处两个小时也能深刻体会到。况且,葵与新的相遇某种意义上也是要感谢草莓牛奶。
卯月新也喜欢皋月葵。
有一堆证人可以证明,只不过作为当局者的葵依然处于迷茫中,他还没有完全厘清自己内心的感受,又对耗费了新一个月的时间过意不去。怀抱着略略负疚又参杂着些许无法解释的恋慕,葵偷偷计划给新一个小小的惊喜。
既然在感情上不能即时回应,至少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满足一下新的口腹之欲。
鸡蛋去清留黄,加入细砂糖,打发。
低筋粉过筛,与打发蛋黄混合均匀。
草莓牛奶入锅加热。
害怕牛奶的气味将新吸引过来,葵心虚地扭头看了一眼店里,恰巧一群穿着短裙刚刚结束社团活动的学生叽叽喳喳地走了进来,吸引了新的注意力。
新果然还是喜欢异性的吧。 

葵一面为客人分散了新的注意力而松了口气,一面又为新飘渺不定的性向而惆怅不已。

草莓牛奶咕嘟咕嘟冒着小泡,绵软清甜的味道唤回了葵的神志。

今天发呆的次数有些多啊。

葵虽还在自责懊恼手下却是没停,他先将热好的奶缓缓加入蛋糊中三分之一,搅匀,再将剩下的奶加入,缓缓搅匀。

将搅拌均匀的蛋奶糊过滤到奶锅中,重新小火加热。

边加热边搅拌,直到蛋奶糊变得浓稠细滑。

起锅,立即置于冰水中冷却。

橙黄色的卡仕达酱飘着淡淡草莓香,这是卯月新在皋月葵心中的印象,夕阳映照的午后,在泼洒一地的草莓牛奶香味中,葵似乎体验到了爱情的悸动。

葵满意地勾起嘴角,惊喜已经完成了一半。

 

—TBC—

——————————————————

小甜饼,不虐的,我争取这个月写完。

欢迎留言和我交流哦(尽管我有可能忙的时候忘记回复x)

最后,你的喜欢,我的动力,感谢食用!

08 Mar 2018
 
评论(9)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