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
月歌专用
不梦纯腐
沉迷新葵
可拆不逆
主搭档组
讲故事刷脑洞翻译全看心情
非社恐就是慢热
刷小哥哥的是小号
谢绝生腐
 
 

Love Letter —— The First One(新葵生贺联动——卯月新篇)

2018新葵生贺联动——卯月新篇

嗯,今年继续联动。

虽然只是普通小甜饼

之前的生贺看这里

新总生日快乐~

今年依然会想方设法把葵送上你的床的(x

即使这样依然抽不到你生日卡……

那么,开始吃点心吧~

——————————

Love Letter —— The First One

卯月君:

你好。

  给卯月君写这封信犹豫了很久,有很多话想传达给你,却又不知从何说起。看到近日你的消沉十分担忧,才鼓足勇气写下这封信。

  初次见到卯月君是在春天,漫开的樱花在微风吹拂下似雪纷飞,有几片樱瓣调皮地贴在你墨黑的发间,像一个个小发卡,彰显了你酷酷的外表下,充满童趣的内心。当然,这些都是在和你熟识之后才能领会到的。那时的我只是单纯地被你看似严肃的表情下隐藏着的内心所吸引,想要不断靠近和了解。

  可能是上天听到了我的愿望,给了我深入了解你的机会。

  卯月君身上有一种魔力,越是与你接近越沉沦,只要在你身边就会产生莫名的安心感,任何麻烦似乎到了你这里都会像草莓牛奶一样被你一口气干掉。

  说到草莓牛奶,卯月君是真的很喜欢啊,无时无刻不拿着,作为偶像需要控制体重的吧?软饮料还是少喝些比较好哦。不过,那么多年卯月君对草莓牛奶执着不变,也间接地证明了你的专一。

  我眼中的卯月君有着双重身份,工作时专注认真好胜心强的你和平时慵懒散漫任性又可爱的你。这双重身份中都有一个共同点,卯月君一直都是努力的人,即使表现得昏昏欲睡或是真的在睡,也是在为下一次工作而积蓄能量。这样的卯月君,闪耀得让人移不开目光。

  喜欢的话语无论如何也不敢说出口,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向卯月君传达我的心意。其实只是想让卯月君知道你的优秀我看得到,而且也会一直注视着,希望不会给卯月君带来负担,这份感情我会深埋心底,直到卯月君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默默喜欢着你的人 敬上

*

  卯月新叼着草莓牛奶维持着打开鞋柜的动作,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沾了些泥点子的室外鞋上摆放整齐的淡蓝色信笺。

  啊,有一封信。

  这是卯月新的第一个念头。

  我的鞋该洗了。

  这是卯月新的第二个念头。

  他没有立即伸手拿出信或者鞋,而是仔细盯着信笺良久。夕阳透过前厅大门斜斜照了进来,空气中细小的灰尘在金色的阳光中上下纷飞无所遁形。他身旁的皋月葵没有出声,而是陪着他一同被夕阳刻画成一座雕像——闪着金光的雕像。

  好在这刻意的停顿没有持续很久,卯月新用力吸空盒子里一直舍不得喝光的最后一口草莓牛奶,这是他今天喝光的第三盒,葵是不会允许他再来一盒的,不过现在在卯月新的人生中出现了一件比草莓牛奶更重要的东西。伸手拿起信笺,转过头,卯月新的眼睛中似乎有许多金色的小天使在快乐地舞蹈,一向很难让人读懂的表情现在也变得简单直接。

  他很开心,发自内心的。

  皋月葵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稍稍移开目光,状似随意地说道:“换了鞋子快些回去吧。”可那金色短发下若隐若现的红透了的耳根出卖了他企图遮掩的情绪。

  卯月新看着葵似乎微微冒着热气的发梢勾了勾唇角,附和道:“好的,回。”

*

  蓝色的信笺被卯月新贴身揣进了制服内侧的口袋。

  虽然没有打开它,但新可以肯定这封信就是他一直期盼的那封。等了多少年了呢?卯月新已经记不清了,或者说他不是很在意这些细节,总之,野兽般的直觉告诉他这一定是等待多年的答案。

今天的皋月葵有些反常。从离开学校开始就和新保持着不近不远两步的距离。

  春天和缓的微风吹拂起身前人的短发,几片樱瓣和着葵的味道送到新的鼻端。卯月新揉了揉鼻子,认真考虑着是追上去还是继续保持这段距离。

  由于走在后面看不到葵的表情,可还是可以看到葵从换鞋区就开始红着的耳根一直没有恢复本色。新觉得那红艳艳的色彩十分亮眼,就像熟透了的草莓,等待有缘人来采摘。实际上,他还真的不自觉伸出了手摸上葵的耳朵……

 !?

  皋月葵吓了一跳,抬手捂耳朵的同时,恰巧抓住了卯月新罪恶的手。

  “现行犯”卯月新面对葵转身惊讶的目光,毫无愧疚感地耸了耸肩,轻描淡写地说:“葵耳后沾了一片樱花瓣。”

  葵将信将疑,却又在他的脸上找不到任何说谎的破绽,只好无奈地抿抿唇转过身想继续赶路。

  可是,葵的手却被新反手捉住握紧。

  再次疑惑地看向新,后者略略松了松唇角,勾出一抹坏坏的笑意:“葵,是不是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显然没有料到新会如此直接地提问,葵微微一愣,立即反应过来,却又不甘心顺着新的话继续说下去,便有些蹩脚地假装忘记:“啊、啊咧?今天是、是什么日子呢?嗯……既没有考试也不是假期……新、新怎么会——”本来想孤注一掷装傻到底的话语最终还是在新越来越明显的坏笑中戛然而止。

  鲜亮的红晕迅速从耳后蔓延到了葵的双颊,知道自己蹩脚的演技早已被看穿的羞耻感将葵淹没,逃避似的抬起自由的那只手遮住眼睛,不期新却欺身将额头抵上他的肩头,一颤一颤地闷笑起来。

  “啊啊啊!新真是的!”葵自暴自弃地跺跺脚,想拍打惩罚戏弄自己的新,却怎么也无法狠心用力。高高举起的手最终还是轻轻落到了新的肩上。

  尴尬随着卯月新渐渐平息的笑声缓缓消散,莫名留下了些许安心在两人间发酵。

  止住笑意的卯月新维持着靠在皋月葵肩头的姿势,手也牢牢地抓着葵的,轻若叹息地说了一声——

  喜欢的哦。

  肩头的手蓦然收紧,随后卯月新被轻轻推开,皋月葵偏着头,没有看他,而是结结巴巴地说道:“快、快些回去吧,大、大家还、还等着我们呢。”

  卯月新看着葵,目光深沉,他知道葵听到了自己没头没尾的告白,却无法从他的眼中找寻证据。紧了紧依然握着葵的手,新放弃了直接追问的念头,这样也是好的吧,即使不说,依然能够感知道彼此的心意。

  “既然葵这么着急回,那就走吧。”

  卯月新牵着葵突然迈步向前。

  “等、等一下……新!”被新拉着的葵,为了努力追上新的步幅,似乎忘记了让他把手松开。

  新不松,葵不问。

两个人就这样,一直牵手着手走着,恍若两小无猜的儿时那般。

*

  庆生会在大家集体的祝贺声中热闹落幕。

  一同简单地打扫了一下庆生战场后,大家打着呵欠互道晚安三三两两离去。喧闹了一晚的休息室,终于回归了原本的安静。

  此时理应回到房间蒙头大睡的寿星卯月新,却是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低头看着什么,嘴角微挑,眼神温柔。

  回到休息室取落下的东西的皋月葵恰巧看到了这一幕。

  角度的原因,葵看不到新手中拿着的是什么,他站在休息室的门口犹豫不前,不知该不该打破此时的静谧,毕竟这样的卯月新并不多见。

  时间在一站一坐两人间缓慢流淌,微凉的夜风顺着未关严的窗户缝隙将窗帘的一角吹起。这样一段不多见的静谧时光被一只小小的不速之客打断了。

  迷你驯鹿中井桑迈着小碎步“哒哒哒”溜达进了休息室,路过葵身边时,还偏过小脑袋疑惑地打量了他一眼。

  卯月新被声响吸引抬起头,与葵的视线撞了个正着,偷窥被抓的错觉让葵尴尬地咧嘴笑了一下,没话找话似的问道:“新,还不去休息吗?”

  新的目光微闪,停顿了几秒,似乎做了决定般呼出一口气,抬起手扬了扬:“在读一封很重要的信件。”

  淡蓝色的信笺随着新的动作跃进葵的视线中,葵的呼吸停滞了一秒,不确定地眯起和信笺相同颜色的眼瞳,向前迈了一步,可又迟疑地停下,“新……手中的是——”

  卯月新起身走到葵的面前,将信笺老老实实地递出,“是我收到的第一封情书,也是唯一的一封哦。”

  皋月葵终于看清了信笺的全貌。虽然看似有被精心保存,但微微磨毛的边缘还是透露了这封信经常被翻阅的事实。无需伸手接过翻看,葵便知道其中的全部内容,毕竟这是四年前,自己反复琢磨了很久,写了很久,下了很久决心才放到新鞋柜中的那封信。

  轻咬下唇,葵依然低着头看着信,此时他的内心翻涌着太多的情绪,一时竟然不知该如何接上新的话。

  新似乎没有感受到葵的窘迫,而是静静地举着信笺,不动不说话。

  知道逃不过,葵强迫自己冷静,低着头,假装如常地说:“诶~新又骗我,你明明收到过很多情书的,况且这一封恐怕也不是第一封吧?”

  “是第一封哦,绝对。而且,也是唯一的,绝对。”卯月新无比认真地强调着,那口吻不容辩驳到让葵惊讶地抬起头。

  视线交汇,皋月葵再次看到了卯月新温柔似水的表情,不过这次,卯月新看着的是他——皋月葵。

  蠕动了几下嘴唇,却怎么也说不出反驳的话,也没了,说出来的机会。

*

  18岁的那年春天,刚刚踏入演艺界的卯月新和皋月葵,面对未知的未来,既兴奋又忐忑。

  不过两人,一个内敛一个不显,都是生生将忐忑和不安压在心底。

  然而生活上表现得再随性自然,作为青梅竹马一同长大的他们,依然能感知到对方的压抑。

  那时的皋月葵不知从哪里得来的勇气,抑或是积攒了很久终于下定了决心,写下了那封被卯月新珍藏四年的信笺。

  

*

“呐,新。”

“嗯?”

“你从一开始就知道的吧?”

“什么?”

“那、那封信……”

“知道的啊,抄了葵那么多作业,要是连你的笔迹都看不出来,就太失败了。”

“哈……虽然这是事实,被新这么说,还是高兴不起来啊……”

“诶?怎么会?葵君可是为了我能考上大学做出了巨大贡献的!”

“……”

“啊,痛!葵,我今天过生日,你不能这么对我哦。”

“以后请你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哦。”

“新君我一直都在努力工作哦,超努力的,因为——”

“?”

“我不努力的话,我的葵王子就会被别人抢走的啊。虽然他只给我写过情书~”

“新!”

“啊,不对,纠正,他是唯一给我写过情书的人!”

“哈……新明明收到过很多情书哦……”

“嗯?有么?什么时候?在哪里?”

“……新……”

“嗯?”

“请向给你写过信的粉丝们道歉。”

“葵,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

“在新君这里,情书能且只能出自皋月葵的笔下哦。”

*

  所以,18岁那年生日,摆在鞋柜中的蓝色信笺,是属于卯月新的第一封,也是唯一的一封——Love Letter。


—end—

————————————

老规矩,想说的话会在葵葵的生贺那篇写出来。

再次祝愿新总22岁生日快乐,按照自己的节奏幸福地走下去哦~

最后,你的喜欢,我的动力,感谢食用!

28 Apr 2018
 
评论
 
热度(107)
© 流云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