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
月歌专用
不梦纯腐
沉迷新葵
可拆不逆
主搭档组
讲故事刷脑洞翻译全看心情
非社恐就是慢热
刷小哥哥的是小号
谢绝生腐
 
 

Love Letter —— The Last One(新葵生贺联动——皋月葵篇)

2018新葵生贺联动——皋月葵篇

我的葵王子,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

连夜赶出来了!

在出国前!

即使再忙也会继续爱着皋月葵的!啊,还有卯月新()

前篇在这里

那么,开始食用吧~

————————————————————

Love Letter —— The Last One

  收到情书时是什么感觉?

  如果问皋月葵这个问题,恐怕只能得到一个无奈的苦笑。

  对待情书的复杂情绪,可能源于他收到的第一封。

*

  皋月葵收到第一封情书时还在读幼稚园。实际上,那算不算情书,至今还充满争议。作为葵青梅竹马的卯月新吸着草莓牛奶在一旁见证了事件的全过程,他一直信誓旦旦却没有什么说服力地强调,那确实是葵收到的第一封情书。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老师给向日葵班的小朋友们布置了一个课题——画一朵漂亮的花送给喜欢的人。

六岁的皋月葵规规矩矩地坐在小桌子前认真作画,而他对面,六岁的卯月新则拿着画笔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

就在新即将进入甜美梦乡的前一秒,葵轻轻拉了拉他头顶的小辫子。

新微微抬起头,掀起左眼皮,困倦地看向葵,目光中满是疑问。

葵一本正经地摆正新手中的画笔,示意他专心画画。新缓缓眨了一下眼,微微抬高了头,就在葵松了口气的下一刻,他脑袋一歪,又偏向另一侧趴了下去。

“……”葵盯着眼前绑着草莓发绳趾高气昂地翘着的小辫子有些心塞。

在葵单纯的认知中,如果此时不把新叫醒,被老师发现难逃批评,可是新不配合的态度又让他有些不开心,要不要叫醒卯月新让葵小小的内心陷入了激烈的交战,可这场内心战争还没进入白热化阶段,就因为新悠悠抬起的脑袋而终结。

直起身的新看到葵眼中蓄势待发的泪水生生将呵欠憋回去一半,他不解地歪头与葵对视,似是用目光询问“发生了什么”。

葵抿抿唇,吸吸鼻子,别开目光专心回到自己的画纸上。

新莫名其妙地捋了捋被葵拉过的小辫子,将剩下的半个呵欠打完,才拿着蜡笔在画纸上慢吞吞地涂鸦起来。

一直到绘画时间结束,葵都没再搭理新一次,即使中间新为了吸引葵的注意故意将他手中的画笔抽走,葵也没看他一眼,而是十分自然地拿起桌上的其他蜡笔继续埋头创作。                                                                               在老师宣布吃完小点心再来决定将画送给谁之后,卯月新眼疾手快一把拉住起身就要离开的皋月葵。

“……”葵憋着小嘴一脸不高兴地挣了挣手,却没有挣开,他倒是没有坚持挣扎,而是固执地偏过头不看新。

新虽然不是很清楚自己哪里惹葵不开心了,但根据跟卯月优化抗争多年的经验判断,这种时候还是自己主动示好比较妥当。于是,他牢牢地抓着葵的小手,坐到按照人数摆放整齐的点心面前,很狗腿地将自己的饮料递到了葵的面前。

粉白相间的利乐包突然出现在视野中使葵愣住,略带不可思议地抬头看向新。

新哪能放过这个机会,立即凑了上去,十分认真地盯着葵,“葵不开心了。”

“……”葵被新盯得有些不自在,一边微微向后躲着一边轻声否认,“才、才没有。”

新似乎没有接受葵否认的话,又举起利乐包,说道:“这个,给葵。你要是不收就是在生气。”

“……”葵虽然年纪小,却也明白新的话有些说不通,可又不知道怎么拒绝,只好拿起桌上自己的那份利乐包也递给新,“那、那我用自己的和你换吧。”

卯月新看了看葵递过来的黄白相间的利乐包,又看看葵认真的模样,犹豫了一秒,心一横接了过去。

饮料互换完毕,“友谊危机”解除,葵推着新坐到小凳子上,开始愉快地吃起点心来。不过,卯月新的心思显然并没有放在点心上,他叼着与葵换来的饮料,眼睛却还直勾勾地盯着葵手中也被插上吸管的那包。

本来打算喝一口饮料的葵被新盯得有些不自在,索性把手一伸,将饮料递到了新的嘴边:“既然已经和好了,饮料还是换回去吧。”新意外地松开口中的吸管,低头看了看上面被自己咬出来的痕迹,实在是拉不下面子用自己喝过的饮料交换,可是丝丝勾人的果奶香又让他少得可怜的理智迅速流失,回过神时,入口的饮料已经从芒果的醇厚变成了草莓的清甜。

葵笑眯眯地吸了一口原本属于自己的芒果牛奶,感叹道:“新真的好喜欢草莓牛奶啊。”

咽下口中的草莓牛奶,新一脸幸福地说:“这是我的能量来源……”

葵赞同地点头,“不过!“新突然严肃地接着道:“只要葵愿意,我的草莓牛奶永远有你的一份哦。 ”

然而在葵还没来得及对新的宣言有所表示的时候,他的身后传来一个怯怯的声音:“皋、皋月君……”

葵转过身,只见一个头顶小歪辫的女孩子怯生生地站在那里,视线不停地游走于葵的脸和自己的脚尖上。

“请问有什么事吗?“葵礼貌地问道。

“那、那个……”小女孩脸红了起来,她犹犹豫豫地将背在身后的手伸了出来,手中的拿着一副画。“如、如果……可以的话……能收下、收下这副画吗?”

画上是一朵鲜艳的红玫瑰,以幼稚园小朋友的绘画水平,这朵花无论是线条还是色彩都凸显了作画者的用心。

面对突然送来的面,葵显得不知所措,他看了看女孩因为害羞而低垂的脑袋,又回头看了看新像是寻求帮助。可是卯月新咬着草莓牛奶不知在思考着什么,竟然呆呆地没有回应葵。

可能是沉默的时间过长,小女孩有些受伤地抬起头,小小声问道:“皋月君……不、不喜欢吗……”

“啊……不是——”

“好漂亮的花啊,可以也帮我画一幅吗?那个……あわい酱?”没等葵做出回答,突然复活的卯月新从女孩手中接过画,充满兴趣地说:“这一幅,葵君很喜欢哦。是不是,葵?”

一旁的皋月葵被新一连串的话搞得晕头转向,只能附和着点头,而对面的小女孩也好不到哪去,她懵懵地看看点头的葵,又看看拿着她的画似乎很喜欢的新,慢半拍地回答:“如、如果卯月君喜欢的话,我、我这就去再画一幅。”

即使女孩跟随走路节奏一跳一跳的小辫子消失在活动室的门后好一会儿,葵还处于一片茫然的状态——刚刚发生了什么?

新倒是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慢条斯理地吃完了自己那份点心,顺带着还替发呆中的葵消灭了一块小饼干,吸空最后一口草莓牛奶,他才慢悠悠拿起一直被故意忽略在一旁的画递给葵,“收好哦,葵,这可是你收到的第一封情书。”

“哈?”葵被新的这句话惊回了魂。“等、等等!这是新收下的哦!”

“嗯?我只是代劳,这毕竟是送给你的啊。”

“我还没说话,你就擅自收下了!”

“嗯?难道?葵想拒绝那么可爱的女孩子吗?”

“……”

“结果都是收下,我只是代劳,新君我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啊。”

“……这种事情我还是想自己做。”

“诶~看来我干扰了葵君收情书。”

“都说了,这不是情、情书!”

“亏我还觉得葵比我认真,原来葵都没仔细听老师的要求。”

“?”

“画一朵花,送给喜、欢、的、人、哦。”

“……”葵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说不赢新,只能弱弱地负隅顽抗,“一、一般不都会送给家、家人吗……”

“唉……”新露出了与自己年龄不符的老成表情,严肃地说:“你还是太年轻,葵君。”

*

乌龙的第一封情书事件,似乎打开了皋月葵的魅力魔盒,不断吸引着他身边的女孩子向他洒出爱的纸片。

幼稚园三封,小学十二封,国中二十三封,高中入学不过一年已经收到十封……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孩子们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从最初的遮遮掩掩东塞西藏,到最近的一次走廊公开递信,葵可谓是见识了各种送情书的方式。用卯月新的话来说,没有送不到的情书,只有想不到的方式。

对于一般的男孩子而言,如此受欢迎可谓是十分值得骄傲的事情。可是对于不擅长应对此类事情的皋月葵而言,每一天打开鞋柜,翻开课本,经过体育馆背面等等,都存在惊吓的风险。

倒不是葵有多讨厌情书,而是这些情书背后的情意,是他永远无法回应的。

虽然每一封他都会珍藏并且礼貌地回信,但是辜负了别人真情的负罪感还是让他感到茫然。自己为什么会受到欢迎呢?明明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明明身边比自己优秀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为什么被选中的是自己呢?

直到刚出道不久后的广播,被问到情书的问题,葵才再次将内心的疑问翻出。

录音结束,Gravi的成员们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饭,回到月野寮后大家互道晚安,便散了。

只有心事重重的葵一个人留在休息室坐在沙发上揉着凑到身边的黑田的脑袋发呆。

一直在意着葵的新并没有随大家各回房间,而是靠在休息室的门边,看着葵一个人苦恼。他大概猜得到青梅竹马情绪低落的原因,可是葵不问,他也没有理由去说,只能这么默默地看着,等着,等到葵——

“诶?新?还没睡?”葵比新预想中的还要早地发现了他。

“嗯……想来一盒睡前草莓牛奶。”新若无其事地站直身子走进休息室,“葵呢?怎么还不睡?”

“唔……”葵有些怀疑地看着新,“有些事情要整理。不过,新,你今天是不是已经喝了三盒了?不能再喝了哦。”

“……”本来想假戏真做从冰箱里顺一盒牛奶的新,只好调转脚尖走到葵身边低头,说道:“那葵今天的工作不是已经完成了吗?为什么还在这里呢?”

“……”葵犹犹豫豫地避开新的目光,继续摸着黑田,停顿了几秒,轻声说:“新,为什么会是我呢?”

“?”没头没尾的问题,让有准备的新还是一愣。“什么方面呢?”

“就、就是……”想到要和新讨论这个问题,葵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过眼下也没有更好的人选,他只能硬着头皮说,“今天,广播里说的关于情、情书的事情。”

“啊……那个问题啊……”猜中了葵心事的新在内心小小的骄傲了一下,接着道:“对葵而言,这不是很正常的吗?平常的事情。”

“诶?”

“学习好,运动好,性格好,最重要长得好,现在还成为了偶像,这样的葵连卯月君我都有些心动哦,更何况女孩子们呢?”

“……新”葵苦笑着抬头看向新,“不要拿我开玩笑哦……”

“葵为什么会觉得我在开玩笑呢?”新坐到葵身侧的沙发扶手上,“我一直为有葵这样优秀的青梅竹马而骄傲哦。”

被新夸得有些不好意思,葵红着脸低下头,“可我觉得,我能做的这些事情是谁都能做到并且能做好的哦。就像在我们的团队里,每个人都优秀且充满个性,始桑的气场,春桑的智慧,新的随性,恋的时尚,驱的活力,每个人都有着独一无二的魅力个性,只有我……明明很普通……明明没有值得称道的地方……总觉得——”

葵猛地停住,因为他发现自己被拥入了一个混合着果香和奶香的怀抱。

卯月新附身将葵揽到怀中,一下又一下轻抚着他的头发,就像葵刚刚安抚黑田那样。

埋在新胸前的葵在安心感的包围下渐渐湿了眼眶,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明明一直可以很好控制住情绪,却会那么在意一次节目的随机提问。

“呐,葵,听我说,”新平稳安定的声音透过胸腔传入葵的耳朵变得更加低沉醇厚,“你要相信大家的选择,一个人选择你也许是个人的偏好,两个人选择你也许还是个巧合,可是十几、几十的人选择你,那代表,你身上确实有大家十分喜爱的地方,并且得到了共识,只是这个优秀,你自己看不到罢了。”

新停顿了一下,葵没作声,他只好继续道:“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葵变得如此不自信,这样的葵对我来说,有些陌生,其实我一直很羡慕葵的哦。”

这句话让葵有了反应,他从新的怀中抬起头,眼中还有些许未消的泪水,“新,又瞎说。”

“嗯?真的啊,”新一本正经地强调,“新君我一直在为受女孩子欢迎而不懈努力,却总抵不过你笑一下换来的尖叫多……”

“……那是因为你笑得太少了。”

“可是我的人设就是面瘫啊,如果笑了,人设崩了,岂不是更不受欢迎了?”

“……所以,新到底怎么证明自己不受欢迎的?”

“我就没收到48封情书那么多!”

“请把粉丝信拿出来看看……”

“啊,终于知道问题在哪儿了!”

“诶?”葵被新的话题走向搞得愣住。

“葵的48封情书,包含粉丝信吗?”

“当、当然不——”刚想否认的葵突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葵,是不是对情书的界定出现了混乱?”

*

什么是情书?

是情感的表达方式,也是传递窗口。

情书可以有很多个名字,但是真正能赋予它真实意义的是收到信件的那个人。

被皋月葵定义为情书的信件数量停留在了49封。

这最后一封是卯月新亲自递给他的,被命名为“终极情书”。

很普通的信封,表面是充满卯月新风格的涂鸦,新说“以这封信为分界点,之后葵收到的都是鼓励的信件,直到葵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情书定义,才可以打开”。

*

皋月葵将这封“卯月新的最终情书”珍藏了四年。

直到这一天,他22岁的生日,葵决定打开它。

因为一周前,新在庆生宴后说过的话,终于让葵明白了——情书的含义。

原本朴素的信封经过新的涂鸦也变得个性张扬,还未打开,就能感受到新热烈的感情。

封口在银质的拆信刀下缓缓打开,葵深吸一口气,取出了信封中的——

画?

陈年的画纸泛着微黄,纸上用蜡笔画着一朵张扬的葵花,画的右下角用稚嫩的笔触署了三个字:

すきだ

*

-“在新君这里,情书能且只能出自皋月葵的笔下哦。”

现在要加上一句。

-“在葵这里,情书能且只能终结于卯月新的笔下哦。”

从幼稚园开始,也许还要早些,新和葵就注定了很多很多事情。

*

第二天清晨,卯月新的第一杯草莓牛奶下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最後のラブレターありがとう、俺もだよ。

(谢谢你的终极情书,我也是哦。)

 —end—

————————————————

第二年生贺,感想颇多,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

想到去年的今天还在为第一个本子完售感动,今年的今天却要为繁忙的工作东奔西走,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新葵的故事我的脑中还有很多很多,但是缺少时间去仔细完善。

只希望在这些美好的故事消失之前,能够记录下来与大家共享,给大家带去欢乐。

我对新的看法,葵的理解基本都融在了故事里,可能多多少少会有偏差,不过只有一个事实不会改变,他们,新和葵,能且只能属于彼此。

我们不过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者。

最后,你的喜欢,我的动力,感谢食用!

05 May 2018
 
评论(6)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