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
月歌专用
不梦纯腐
沉迷新葵
可拆不逆
主搭档组
讲故事刷脑洞翻译全看心情
非社恐就是慢热
刷小哥哥的是小号
谢绝生腐
 
 

【月歌广播】Procellarum特别专场——毁童话向小剧场《海的女儿》(郁泪)

好久没发东西了,赶在六月结束前终于把欠债的郁泪还上了Orz

这其实是之前500fo的点文…… @小透明的沐夜 

把甜文写成虐我也是……上回的虐在这里

这回是甜文,真的是甜文,嗯

同样的梗,仿了官方广播形式。

本文是带CP的哈,请介意的姑娘注意躲闪。

整体欢脱?大概X

文章整理在纸堆

好了,希望大家喜欢~

~~~~~~~~~~~~~~~~~~

【月歌广播】Procellarum特别专场——毁童话向小剧场《海的女儿》

郁:全国,啊不,全世界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泪:世界好!

郁:泪?不能省掉听众哦。

泪:哦……一想到月歌已经走向世界了有些激动。

郁:哈哈哈,是啊,一想到世界各地都有收听我们节目的人,真的很开心哦~

泪:嗯!还有些紧张……

郁:泪已经表现很好了哦~

泪:被郁君夸奖了,开心~

阳:好啦好啦,那边的两只,不要旁若无人地放闪啊,啊——眼睛好痛。夜,要注意躲闪,避免受伤。

夜:阳、阳!

海:这刚开始阳就在安定的吐槽,嗯,要保持住这个步调。我说,大家都发言了,队长是不是也要说两句啊,隼?

隼:嗯?大家都表现不错哦……

阳:喂喂喂,这是怎么了,隼?感觉情绪不对啊……

海:昨天始的握手会抽选,没中(小声)

阳:啊……我们队长还真是麻烦啊……

夜:啊哈哈哈……总之,感谢此时正在收听节目的各位!郁(小声)轮到你了,继续。

郁:啊啊!让大家久等了,月普罗企划名产月歌广播通称月广播,开始了哦~

泪:了哦~

郁:鉴于第五十回的特别企划反响热烈,经过网上投票筛选,本次将由procella全体成员再次献上童话故事小剧场!

泪:和上次一样,角色分配将采用抽选的形式。

郁:不过这次为了采音方便直接在某排练场取材哦~

夜:而且在室内不用担心到打扰到别人。

阳:是啊,也不用担心某个魔王因为情绪不佳魔法失控。

海:嘛,虽说情绪太高涨不行,可是情绪低落也要分个时间段啊,使出点干劲儿啊,隼!

隼:啊,疼!哈……现在已经开始入场了吧,握手会……

阳:不行了,我们的队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枯萎。

泪:给隼浇些水会不会好些?(泪拿出一瓶矿泉水)

郁:泪?!(郁阻止了泪想浇水的动作)

泪:上次看到夜给休息室植物浇水时夜告诉我的【浇水可以防止植物枯萎】哦。

郁:隼桑不是植物,不对,隼桑没有枯萎,不对,隼桑……啊啊啊,谁来纠正一下泪!

阳:啊啊~不要教给泪一些奇怪的知识啊,夜。

夜:诶?我的错?

海:好啦好啦,你们继续,我想办法让队长恢复活力。(转向隼)隼,听说好好录完节目阿大要请我们吃冰激淋哦。

隼:!!!嗨!!!魔王复活!!!来吧~我们进行到哪里了?题目说了吗?

夜:啊哈哈哈,海桑……黑月桑在哭哦……

阳:还真是麻烦啊,我们队长。总之,郁君,可以继续了可以继续了。

郁:好的,回归正题!就像前面说的,本次题目是投票筛选出来的,安徒生经典童话《海的女儿》!

隼:嗯~经典的悲剧故事啊~没想到大家都开始喜欢悲剧走向的故事了啊。不过也确实,残缺的美才留下更深刻的记忆啊……

阳:呜哇……从隼的身上飘出了不可描述的气息……

泪:其实不是哦,这个故事中选的原因只是因为题目。

海、阳、夜、郁:哈???

泪:这里有写哦,这行小字,因为想看“海”的女儿的故事,这样。盯——

海:哈?泪!不要这么看着我,这个故事叫这个名字而已,和我没关系,没关系!!!

阳:名字梗玩儿不够的感觉啊~哈哈哈~

夜:那,其实我们可以不用抽签决定角色了的感觉。

阳:嗯?

夜:既然《海的女儿》,海桑估计就是小人鱼的爸爸了,隼桑……比较符合海底巫师的形象,王子的话……

郁:嗯?夜桑,我脸上沾了什么了吗?

阳:啊啊啊!知道了知道了!不要盯着郁脸红啊喂,夜!

隼:嗯嗯~郁已经是我们procella公认的王子了啊~

泪:因为,郁君很帅!

海:连夜都开始若无其事地为我安排角色了……

阳:嘛嘛,毕竟海是我们Procella的好爸爸嘛~至于女儿嘛,嗯……

郁:虽然不想打断阳的角色安排,我们这可是抽签决定角色的哦,抽签。下面有请staff桑将签盒——D、D君???

D君:嘎嗷~

隼:哦呀哦呀~Diablo重回月广播很兴奋哦~

D君:嘎嗷嘎嗷~

隼:嗯嗯嗯,知道你一直想回来客串一下的~这次好好表现哦,大家都很期待哦~

D君:嘎嗷~

阳:等一下!隼!这是怎么回事???

隼:嗯?就像Diablo说的哦,从第一期出现就再没来过月广播很寂寞,我就和staff申请了哦~不知道为什么我一提就同意了,大家真的很喜欢的Diablo啊~

阳:明明是害怕被什么奇怪的诅咒缠上……

郁:那、那下面……

海:没关系的郁,继续吧,D君是个乖孩子,大概……

郁:不要用不确定的语气啊,海桑……

泪:也就是我们要从D君的盒子里抽签吗?

夜:啊哈哈哈……泪意外地很兴奋啊……

郁:泪总在奇怪的地方很有胆量……

隼:好啦好啦,那我们开始抽签吧~Diablo要忍住不许作弊哦~

D君:嘎嗷~

隼:乖孩子~那么,这次我先来吧,让我看看……

郁:隼桑的手伸进去了……

阳:伸进去了……

海:Diablo的盒子里……

泪:(兴奋兴奋)

夜:(期待期待)

阳:夜!!!你为什么会是很期待的样子?

夜:因为,很想知道可爱的D君是什么样子的~

阳:哈???

隼:啊!抽到了!不过Diablo你最近是不是长肉了?

D君:嘎嗷~

隼:啊,果然如此。虽然夜的手艺不错,也不能贪吃哦~

D君:嘎嗷~

阳:槽点太多怎么办,从哪里吐起???

郁:我十分理解你的感受,阳!

泪:呐~隼,你抽到了什么角色?

隼:嗯?让我看看……嗯……Diablo?你是不是作弊了?

D君:嘎嗷~

隼:啊啊~真拿你没办法……好的,我是海底女巫大人!让我看看要准备给小人鱼的毒、啊不、变身药水用什么口味的好呢~

阳:喂,你已经说出了说出来了。

夜:……这么发展下去没问题吗?我们是要演童话的吧……

海:啊哈哈哈……感觉会比上一次还难收场……算了,无论怎样开弓没有回头箭,下面我来抽签好了。

郁:海桑,加油!

泪:油!

海:Diablo要乖哦~嗯……我看看,呜啊,这滑腻腻的触感是什么???不要舔我啊!

郁:我为什么会有既担心又期待的感觉……

阳:啊……毕竟海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嗯,大世面。

海:好的!抽到了!让我看看——!!!

泪:海石化了。硬邦邦硬邦邦。

夜:海桑的表情很微妙啊……

隼:嗯?我看看,果然Diablo作弊了啊~

D君:嘎嗷嘎嗷~

隼:嘛,难得你出镜一次,就让你光明正大地作弊一次吧~

阳:好随意!

郁:所以海桑抽到的是——

海:小人鱼的父亲……

阳:噗、哈哈哈~这回真的是“海”的女儿,不对,儿子了,哈哈哈~

夜:阳……别高兴的太早哦,小人鱼还没被抽到……

阳:(惊吓)喂~D君,我平时对你好不好?

D君:嘎嗷~

阳:我们可以和平共处的,对不对?

D君:嘎嗷嘎嗷~

阳:乖~那么我抽签了哦。嗯……D君,你是不是发烧了?好烫啊……啊啊啊,烫烫烫……

D君:嘎嗷嘎嗷嘎嗷~

郁:呐,隼桑……不需要去救救阳吗?

隼:嗯?不需要哦,你看Diablo多喜欢阳啊~说是很感谢他经常藏床底一些好看的杂志,以后还请多多关照,正在很高兴地和他亲热哦~

郁:哈……看起来确实很热……阳都出汗了……

夜:杂志……

泪:啊,夜的眼中出现了火苗。

郁:快到我身后泪,感觉很危险。

阳:哈……终于,拿到了……我看看,是——旁白!哈哈哈,夜,这次我抢了你的常驻位置啊~诶?夜?

夜:阳,杂志是怎么一回事?

阳:杂、杂志?什么杂志?

夜:你藏在床下的杂志是什么?

阳:啊?啊哈哈哈哈,没有什么藏在床——

夜:别想糊弄过去!刚才D君不是说了吗?隼桑有好好地翻译过来!

阳:啊、啊啊,夜、夜你听我解释……你……

D君:嘎嗷~

夜:D君?

隼:Diablo说不要生气哦~

夜:可是,阳给你看了好孩子不该看的东西……

D君:嘎嗷~

隼:D君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哦~

夜:哈……可是……

D君:嘎嗷~

隼:夜难道不想摸摸Diablo吗?

夜:!!!可、可以吗?

D君:嘎嗷~

隼:大欢迎哦~

郁:隼桑已经完全成为D君的同声传译了……

泪:很便利哦。

夜:那、那我就不客气了。(伸进盒子)呜啊~D君好柔软~呜啊啊啊~

阳:虽然很庆幸逃过了一劫,不过夜的表情是不是过于幸福了?

泪:夜一直很喜欢小动物呢,也很会照顾它们。

阳:……Diablo……小动物……

郁:阳,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可是这个时候说出来就输了,忍住!

夜:啊~好幸福~我们以后也要友好相处哦,D君!

D君:嘎嗷~

夜:嗯,我的角色是——邻国公主?诶?

阳:噗哈哈哈……原来D君对喜欢的人都是绝不手软啊,哈哈哈~没想到故事中唯一一个反派被你抽中了~

D君:嘎嗷嘎嗷~

隼:嗯?什么什么?嗯嗯嗯,Diablo真的很贴心啊~夜~

夜:诶?

隼:夜不是说过想尝试一些不同的角色吗?尤其是反派这样的,D君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哦,可以练练手。

夜:D君……谢谢,谢谢,D君!

D君:嘎嗷~

郁:看着夜桑抱着一个纸箱蹭来蹭去不但不觉得违和反而觉得很感动,我也已经开始变得奇怪了啊……

泪:确实很感动哦。

阳:习惯,就好?

隼:现在看来,剩下的就是两位主演了啊。

郁:(惊)

隼:郁和泪谁先来?

D君:嘎嗷~

隼:你们两个一起抽似乎也是没问题的哦~

泪:想和郁君一起……

郁:泪……那、那就一起抽?

郁、泪:一、二……(手同时伸进D君的纸箱)

郁:好、奇妙的触感。

泪:嗯,毛绒绒的。

郁:诶?泪?我们摸的是同一个D君吗?为什么我感觉到像是液体流动的感觉。

泪:嗯?D君和yamato的感觉一样。

郁:!泪!把、把手伸给我。

泪:啊,郁君的手还是那么温暖。

郁:泪的手有些冰哦,难道这里空调太低温了吗?不舒服要说出来哦。

阳:喂喂喂!不要若无其事地秀好吗!体谅一下围观群众的感受啊喂!还有,你们要抽签到什么时候!

泪:抽好了。

郁:嗯……似乎,结果和预想的一样啊……

D君:嘎嗷~

隼:原来Diablo也觉得郁很适合王子的角色啊~

郁:突然很不好意思……

泪:郁君很合适的。

夜:那这么说,主角小人鱼就是——

海:泪!太好了!我还在担心如果是阳我该怎么办呢,幸好是泪,幸好是泪……

泪:海,抱得太紧了……

阳:海爸爸复活了。不对!为什么是我就不行!为什么!

隼:嗯……换我也接受不了那么强壮的小人鱼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啊,严重影响审美啊~

阳:喂!

夜:啊哈哈……嘛,总之角色已经分配好了,我们开始吧?

*


旁白(阳):*很久很久以前,啊,所有童话的开头都这么老土啊。

夜:阳!!!

旁白(阳):疼!我继续我继续,在浩瀚的大海深处,有个鱼儿的王国。海王有6个美丽的女儿,诶~海真能生啊~

夜:阳!!!

旁白(阳):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尤其是小女儿比姐姐们更美丽,她善良纯洁,有着美妙动听的声音。她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海里。老祖母有时会给她们讲些海上面的新奇故事,使最小的公主的心中充满了对海上面世界的憧憬和渴望。

小人鱼(泪):呐~海,我长大了能到海面上看看吗?

海王(海):泪,听好了哦。海面上十分危险非常危险,一定不能上去!尤其是不能接近人类!他们会把你掳走烤着吃掉的!

阳:哔——(吹哨子)幸亏事先找staff桑拿了一个哨子,我说,海,你也是故事杀手啊!这种发言怎么给孩子们听?别忘了这期还是面向海外的!注意影响啊喂!

海王(海):总之,不能上去,不能!坚决不同意!

隼:嗯~海真是个好爸爸啊~

阳:怎么看都像个保护过度的家长而已!

郁:啊哈哈哈……毕竟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很容易受伤啊……

阳:没轮到你们俩出场呢,都一边去老老实实呆着。

小人鱼(泪):可是,不是说十五岁就可以去海面上看看了吗?看一眼都不可以吗?(可怜兮兮)

海王(海):啊……

隼:海动摇了哦~

郁:动摇了呢。

夜:动摇了啊……

阳:……

海王(海):那、那就,一眼?

小人鱼(泪):(笑靥如花)海最好了!

阳:收回前言,这还是个宠溺过度的家长……

夜:阳,下面的故事……继续哦(小声)

旁白(阳):诶?啊哦!终于盼到了15岁,小公主被允许浮上海面。她兴奋地东张西望,想把一切都收在眼里。这时一艘大船驶近她身旁,船里有许多穿着华丽的人正在为王子庆贺生日。当小人鱼看到英俊的王子时,深深被他吸引住了。

小人鱼(泪):郁君……好帅!

阳:喂喂喂,那边的,你还不认识他,不认识他。

王子(郁):泪……也很可爱哦~

阳:等等等等,这是什么故事走向,你们不认识啊喂!

夜:啊哈哈哈……还是继续吧……

旁白(阳):忽然一阵狂风暴雨,风浪摧毁了大船,人们落入水中,向海底沉下去。

隼:嗯,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配合氛围来一发呢~好的,微风吹来,要带点儿潮气哦~

(一时间场地内狂风大作)

海:隼!

隼:啊,疼疼疼……不要打头啊,海,很疼的。

海:即使在室内你也不省心啊。

隼:这不是为了制造氛围嘛,看那边~

王子(郁):(倒在地上紧闭双眼)

小人鱼(泪):(抱着郁,轻抚他的脸,缓缓低下头,轻吻了一下郁的额头)郁君……

阳:郁的脸红了哦~

夜:啊……海桑,冷静冷静……这是我们在演绎故事,故事……

阳:喂,夜,哪里还有时间管别人。轮到你了哦。

邻国公主(夜):诶?啊啊,这里怎么倒了一个人,你没事吗?(向远处)麻烦找人来帮个忙,有个人倒在这里了……

王子(郁):(缓缓睁开眼)是你……救了我吗?

邻国公主(夜):呃、嗯!是、是我……

海:夜……不适合撒谎啊……

隼:嗯,看来还是需要锻炼啊~

旁白(阳):回到海里,小人鱼决心去找心爱的王子。她找到海巫婆,求她帮助自己实现变成人的愿望。

女巫(隼):好的~Albion王国女巫大人驾到!美丽的人鱼公主,大声说出你的愿望~因为这可能是你那纤细的喉咙最后一次在这个世界发出美妙的声音~来~说吧~

阳:呜哇……隼情绪高涨……

海:啊哈哈哈……希望他别又搞出什么乱子啊……

小人鱼(泪):我想变成人类。

女巫(隼):嗯~可以哦~但是有交换条件,还很苛刻哦~

小人鱼(泪):变成人类。

女巫(隼):啊~爱情真是让人义无反顾啊~这种稚嫩的爱更是新鲜美味~小人鱼,我能帮助你实现愿望,但要你用美妙的声音作为交换,你还愿意吗?

小人鱼(泪):(点头,态度坚决)愿意!

女巫(隼):即使,以后再也不能歌唱了?(狡诈一笑)

小人鱼(泪):(很明显犹豫了一下,还是点点头)愿意……

阳:喂喂喂,泪有点儿不对劲啊……

海:啊呀……

女巫(隼):即使,再也不能和郁一起合唱了,也愿意?

小人鱼(泪):诶?不、不能合唱?

阳:啊,泪哭了……

海:隼!按照剧本来啊!干嘛吓唬泪!

女巫(隼):啊啊~真无趣~好吧好吧,只是取走你美妙的声音,不过如果你能得到王子的真心一吻,声音就会回来了哦~不然,在明天第一缕阳光照射下来的时候就会化作海里的泡沫,永远消失哦。

小人鱼(泪):嗯,愿意的。

阳:总觉得,这孩子真好骗啊……

女巫(隼):那么,吃下这颗神奇的布丁去实现你的愿望吧~

海:布、布丁???喂,隼!不要给泪奇怪的东西吃啊!泪——啊——晚了一步……

小人鱼(泪):(一口吞下布丁,说话却是发不出声音了)

郁:!!!隼桑!!!你做了什么???

隼:嗯?没什么啊?按照剧本夺走了小人鱼美妙的声音而已啊~

海:没让你真的夺走!!!现在怎么办???

隼:按照故事正常演下去哦~没看到泪都不担心吗?

郁:啊……嗯,确实不担心的样子。

泪:(拉了拉郁的袖口,用口型说,没关系,不用担心)

郁:泪……

阳:好了好了,故事继续!

旁白(阳):国王、王后为王子选中了新娘,她是邻国的公主。王子乘船去接她,发现公主正是救他的姑娘。

邻国公主(夜):我和王子不是第一次见面呢,不知王子殿下是否还留有印象?

王子(郁):感谢公主的救命之恩。纵然万千星辰不及公主的美貌,抚摸沙滩的浪花不及公主的温柔,可我心中已经有了那位一心寻找的她,所以,请接受我最真诚的歉意,抱歉,我另有所爱……

阳、海:诶?

阳:等等等等,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啊喂!而且那边的那位,没有影像拍摄不用表现出一脸被甩的心伤表情啊!

隼:啊啊~阳收起你的醋意,看戏看戏~重头戏来了哦~

王子(郁):(走到小人鱼泪身边,拉着泪的手)虽然那天我昏迷着,但是我还记得你身上的气息,以及你在我额头烙下的吻,美丽的人鱼公主啊,可以再吻我一次让我确定是你吗?吻在这里。(王子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阳:呜啊……郁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个台词,好冷……

夜:阳,不要破坏气氛,安静!(小声)

阳:夜?你、你怎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了???

隼:安静安静~

小人鱼(泪):(无辜地看着郁,向他慢慢靠了过去……)

海:好!到此为止!!!从此以后,小人鱼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隼、阳、夜:啊!被挡住了!

(海的身后)

泪:郁君,我还想吃刚才那个布丁……

郁:啊……哈哈哈……

海:泪!不许再吃隼给你的任何布丁了!!!

阳:啊,海爸爸抓狂了……

夜:啊……

隼:啊啊~又被拉进黑名单了啊~世界的听众朋友们,今天的收录就到这里哦,感谢收听,还请持续关注我们哦~当然也要多多关注始哦~

D君:嘎嗷~


-END-

*《海的女儿》引用文请参见度娘~

~~~~~~~~~~

emmmm就,比较胡闹的一篇

突然发现写白组挺顺手X

插个小广告,《月之华》有几本掉落,如果还有想入的姑娘请私敲我哈。感激不尽。另外预定的姑娘不要急,已经印好啦,这周发货,需要改地址的记得去敲看板娘哦~感谢支持!

最后,你的喜欢,我的动力,感谢食用!

28 Jun 2017
 
评论(26)
 
热度(1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