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
月歌专用
不梦纯腐
沉迷新葵
可拆不逆
主搭档组
讲故事刷脑洞翻译全看心情
非社恐就是慢热
刷小哥哥的是小号
谢绝生腐
 
 

如果回到小时候(阳夜)

预测未来几天没什么时间码字,就放块甜饼好了~

最近一直在写阳夜啊……

可能是八月快到了的原因?

摊手,不过理论上没有生贺(被打)

本篇阳夜,年龄操作,无毒甜饼,温馨向

请结合这首歌食用

《少年的黄昏》

其他文章请看纸堆

没问题就请食用吧~

~~~~~~~~~~~~~~~~~~~

如果回到小时候

霜月隼感冒了。

这对月野寮的众生物而言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情。

因为魔王不会生病的设定崩塌了,会发生些什么,谁都无法预料。

文月海一面焦头烂额地照看自家生病后更加难缠的队长,一面还不忘叮嘱其他成员远离“魔窟”(隼的房间),避免无辜中招。

可是,海显然低估了自家队长的杀伤能力。

最先中招的是刚结束一天课程回到月野寮的年中四人。

*

长月夜揉着脑袋缓缓坐起身,记忆还停留在和皋月葵有说有笑上楼时突然一阵失重感的那个瞬间。

难道说踩空台阶了吗?

“疼疼疼……”正迷迷糊糊思考着,钻心的疼痛从脚踝直击大脑,让夜瞬间清醒。

长月夜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

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幼稚园时期才会穿的白色小鞋子,可能是摔倒过的缘故微微沾了些泥,而套在鞋子里的脚是属于此时的他——

“诶?诶诶诶???”

喉间发出尖细的惊叹惊起了几只飞鸟。

长月夜,20岁,大学二年生,偶像团体Procellarum现役成员,此时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变成了四五岁的样子,并且——还是在深山老林中,脚踝受伤的状态下。

真是一支下下签啊。

夜无措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参天古木遮住了大部分日光,矮小的灌木几株一丛地挤在一起争夺有限的光照资源,地面覆盖着各种草植像是一张绿色的地毯延伸到林子深处。

他跌坐的地方位于一个不大的斜坡底端,看来是不慎滑下来了。

理清了现状,夜稍稍平静下来,滑落下来的坡并不高,努力一下的话说不定可以爬上去找到林间大路,这样获救的几率会大一些。

然而他低估了自己的伤势,脚踝的扭伤十分严重,稍稍用力就钻心的痛。如果现在有冰块紧急处理一下就好了,夜打量着自己微微红肿的脚踝感叹着。那么,现在该怎么办呢?

“有人吗?”他试着喊了一声,除了又惊起一群飞鸟没有任何其他回应。

夜沮丧地将自己蜷缩起来。情况真的很糟啊,话说,其他人都还好吗?是不是只有他一个人碰到了这样的状况呢?之前和葵一起看书的时候也碰到过移动到不同世界的情况,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和那时候一样经历一阵惊心动魄之后就回去了呢?

一想到上次经历的“奇妙之旅”夜一阵胃疼。啊……如果能和平地回去就好了……

不对,等等,这次和以前经历的还有一个巨大的不同,就是自己变小了!回到了小时候的模样!要说到小时候的话——

现在的情形和他五岁时候经历过的一件事一模一样!

夜重新抬起头,打量着四周。没错了!五岁的时候,有一次被阳拉着去后山捉独角仙,结果和他走散了还不小心扭伤了脚!可是——那之后怎样了呢?

模糊不清的记忆使夜倍加沮丧,好在抓住了要点,如果没猜错,他这是回到了自己五岁扭伤的那一天……

不知道五岁的阳现在在哪里呢?

“阳……”呢喃着阳的名字,夜将自己蜷成了更小的一球。

快来找我啊。

*

日光被树叶撕扯出的碎片恰巧落在了躺在树下偷懒的红发少年脸上,叶月阳无奈地揉着眼睛坐起身,揉到一半他的动作一顿,一骨碌爬了起来。

“!!!”四周一片郁郁葱葱,偶尔几声清脆的鸟鸣回荡林间。

阳不停地四处打量,如果没记错,上一秒还在月野寮的楼梯上和卯月新拌嘴呢,这下一秒就到深山老林了???

等等?这里怎么这么眼熟?

叶月阳走上林间大路,顺着路极力远眺,自家寺庙的屋顶在层层叠叠的树叶间若隐若现。

啊——他似乎知道这是哪里了。

用了极短地时间,阳就已经可以断定这十有八九是自家队长搞出来的把戏,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回去?

阳皱着眉低下头,此时才发现了最不对劲的地方——他变小了!

叶月阳,20岁,大学二年生,偶像团体Procellarum现役成员,此时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变成了四五岁的样子,并且还在自家后山不知所谓中。

阳只花了几分钟整理了一下情绪,作为Procella的吐槽担当在心里碎碎念了自家队长一个大周天之后,还是认命地接受了现状。嘛,总会回去的,大概。

他抬头打量了一下天色,似乎是午后时光。自己小时候竟然愿意在这微热的午后到林子里乱窜,实属不易。伸了个懒腰,阳晃晃悠悠地沿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大路向自家走去。好像忘了些什么啊……到底是什么呢?

林中某处突然惊起几只飞鸟,阳疑惑地回头张望,除了树叶沙沙的声响,便是几声虫鸣。这大中午的,虫子都懒得叫了啊。

啊啊,不想了,先回家吧。

*

“我回来了……”叶月阳无精打采地推开了自家的院门。

“哟,阳~这么快就回来了?捉到什么样的独角仙,给哥哥我看看?”

一进门,阳就被盘着腿坐在廊下吃西瓜的二哥叶月透叫住了。

“独角仙?什么独角仙?”阳下意识地反问。

“啊咧?不是你吃完午饭就吵着要抓独角仙拉着夜就跑了么?怎么?被长月爷爷逮回来了?”透一脸想看热闹的表情。

独角仙?夜?长月爷爷?

“啊!”叶月阳终于想起来了!

五岁那年夏天,他把夜扔林子里了!

叶月透一脸惊吓地看着大喊一声后转身就跑的幺弟,脸上沾着的西瓜籽“啪嗒”掉到了地上。

*

“yo——ru——yo——ru——”

阳一面喊着夜的名字一面沿着大路往林子里钻。奈何人小腿短,感觉没跑出多远就有些气短。

啊啊,原来是回到了那个时候啊……

五岁的那年夏天,阳在看了夜带来的昆虫图鉴上的独角仙后兴趣大增,午饭之后就不管不顾地拉着夜进了后山的林子,说是要捉一只试试看。当时夜说了什么来着?啊,似乎提醒他要准备蜜糖,于是他就跑了回去,再然后……

幼年记忆总是在奇怪的时间点卡住,阳此时就卡住了,然后怎么样了呢?

模糊不清的记忆让阳失了耐心,总之要先找到五岁的夜才行。

缓了一会儿气,阳再次喊着夜的名字向树林深处走去。

*

长月夜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呼喊自己的名字,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睛,还有些晃神。

不是夜心大摔到不知名的地方还能睡着,而是他已经知道自己必然获救的结局,一时间觉得没有什么事情做,便恍惚着眯了过去。

呼喊的声音越来越近,夜已经可以分辨出阳小时候脆生生的童音了。

一抹浅笑挂上嘴角,五岁时候的阳啊,很怀念啊……

扬声回应阳的召唤,很快阳火红的脑袋从斜坡的顶端探了出来。

“夜?你怎么跑到下面去了?”

“不小心摔下来了,扭伤了脚。”

夜冷静的回答让阳愣了一下神。夜小时候有这么成熟吗?

“那个……你是夜吧?”

“诶?”

“啊啊,没什么没什么,你等我一下,我看看周围有没有路下去。”阳慌慌张张转移话题,四下搜寻起来。

而阳的话提醒了夜,他此时应该表现地像个五岁的自己才是。夜努力地酝酿情绪,幸亏他有一定的演戏基础还真成功地红了眼眶挤出了几滴眼泪。

然而这好不容易酝酿出的小情绪,在看到费了一些力气出现在坡底的阳时破了功。叶月阳汗湿的小脸上沾了不少灰尘,还有一片叶子滑稽地贴在他的额头。

阳皱着眉头看着花猫似的夜挂着泪水还笑得阳光灿烂,自己找路那么辛苦,不但不关心他还嘲笑他,小孩子,不可理喻!

不甘心地将沾了土的手在夜脸上抹了一下,为夜本就不甚干净的小脸添上了一道泥爪印。勾着嘴角打量了一会儿自己的杰作,阳才开口道:“我说你,摔伤了也不知道喊人来帮忙吗?如果我不来,你在这里还要呆多久可就难说了哦。”

“我知道阳会来找我的哦。”夜眨了眨大眼睛乖乖巧巧地回答。

阳的心跳漏了一拍。啊啊,可恶,这么乖又小只的夜简直是犯规啊!

夜见阳红着脸没有答话,以为他年龄小被自己受伤吓到了,便指了指脚踝,说道:“不过还要麻烦阳回家找大人来呢,我可能没办法自己走回去了。”

听到夜的话阳才注意到那肿胀起来的脚踝。

真是伤得不轻啊,阳明明很心疼,却控制不住嘴上不饶人,“真是笨手笨脚的啊,怎么这么不小心。”

没等夜答话,一个转身,阳背对着夜说:“趴上来,我背你回去。”

“诶?”尽管阳从小就生的比同龄孩子高一些,但毕竟只有五岁,夜看着他略略单薄的小后背,实在是无法下定决心趴上去。“那、那个,阳……还是找大人来吧。”

“有那个来回的时间,我都可以直接把你背下去了。”

“可是……”

“别废话了,快上来!”阳不耐烦地向后抬了抬手,“我的腿都快蹲麻了。”

夜还是有些犹豫,不过阳一旦认真起来,任谁都拗不过。只能小心翼翼地趴了上去。

一瞬间,属于幼年阳的味道将夜包裹住。幼童身上特有的奶香,阳身上沾染的檀香,混合着些微的汗味儿,组成了此刻让夜十分熟悉又安心的味道。

无意识地,夜轻喃着,“阳,真好……”

本来被夜体重压了一下有些撑不住的阳,听到夜的低语,牙一咬手一兜,站了起来,尽管有些摇晃却还不忘嘴上耍帅,“才知道我好啊。”

“不是哦,一直都知道哦。”夜蹭了一下阳的颈侧,下意识答道。

带着清爽气息的呼吸一下下喷洒在颈侧,加上夜无意识的夸赞,让外表五岁,内里成年的阳躁动起来。红艳艳的色调迅速染上他的面颊,努力压制住激烈的心跳,阳依然嘴硬道:“既然认为我好也要让我知道啊,以后多对我说,听到没有?”

“嗯,有机会一定说。”阳身上的热气蒸腾着,透过衣物温暖了一直窝在地上的夜略低的体温。夜紧了紧圈在阳脖子上的小手,软软糯糯地答道。

“小时候的你还真是诚实啊……”受不了夜如此老实地应答,阳喃喃自语。

“嗯?阳说什么?”夜毕竟身体尚幼也不算结实,趴在阳瘦弱却异常坚韧的背上一颠一颠竟使他产生了睡意。打了一个小呵欠,轻声说,“阳,说个笑话吧,要不我又要睡过去了。”

“喂喂喂,我说你,刚才睡醒吧,又困了?”

“阳身上太暖和了……不自觉地就想……”再次压抑住困意,“阳,说些有意思的事情嘛。”

“我可是正在拼尽力气背你的人,要不你唱首歌,给我加把劲也让你自己清醒一下?”刚才不在意,和夜说着说着,却发现真的有些力不从心了。小孩子的身体,还真是不顶用啊……

夜似乎感受到阳的手臂在微微颤抖,“要不阳先放我下来?已经走上了大路,我们可以慢慢挪回去。”

“就你那受伤的脚?我可不想让你的伤势加重,现在已经少不了一顿训斥了,要是再让你走回去,估计老头子会拆了我吧……”说到这,阳真打了个寒战。

“爷爷啊……啊哈哈哈……阳放心我会和爷爷解释清楚的,这是我自己不小心啦。”

“老头子要是真那么讲理就好了。只要牵扯到你,肯定先拿我开刀。”阳愤愤地说道。

“阳、阳……没有那么夸张,爷爷那是喜欢你的表现啦。”

“哈?喜欢?”夜的话差点儿让阳使了平衡,停下脚步稳定呼吸,“谁家喜欢是靠吼的?老爷子看到我就没个好脸色!”对长月爷爷的怨念似乎助长了阳的力气,向上掂了一下夜又举步向前。

“因为喜欢才会关注哦,才会希望你做得更好嘛。”夜试图为自家爷爷挽回些形象。

“那我可真是谢谢他老人家的关爱了!”阳依然不服气。

“阳……真是的……”夜感到阳的喘息越来越粗重,汗水顺着他的额角滴落到夜的胳膊上。感动和疼惜在心里缠绕,阳啊,真是从小就争强好胜还嘴硬,明明是个那么温柔的人……

“阳?”

“嗯?”

“放我下来。”

“诶?”

“放我下来。”

“可是……”

“我不想说第三次哦。”

“哦、哦……”阳乖乖地蹲下扶着夜坐到了路边。尽管心里清楚这小小软软的夜只有五岁,但,五岁的长月夜却还是那个可以操纵20岁叶月阳的青梅竹马。

夜看着阳满是童稚的脸上挂满了汗水很是心疼,强硬地拉着他一同靠坐在路边树下,肩并肩感受着他的喘息,“呐,阳?”

“嗯?怎么了,夜?”

“阳不是想听我唱歌吗?”

“哦、哦。”

“请阳务必记住我今天唱的歌哦。”

“诶?哦、哦。”

“那我唱了哦。”夜深吸一口气,清澈的童音在林间缓缓荡漾开来……

*

静かな黄昏が地上に浮いて 

暮色静静地笼罩着大地 

明日を近づける风が闻こえる 

吹向明天的风在耳边回旋 

まだ仆たち未来を 

虽然我们还未曾看到过未来 

见たことはないけれどいつかは届くよね 

但总有一天会到达彼岸 

梦の翼広げる goodbye 急がないで 

张开你那梦的翅膀,再见不要匆忙慌乱 

爱の苑でときめく goodbye 少年よ 

到爱的世界里感受激动与希望再见少年 

悲しみ缲り返し空を见上げて 

在一次次的悲伤失意中仰望天空 

夜明けを缲り返し大人になって 

一个个黎明的迎送中长大成人 

世界に一人しか君はいなくて 

全世界只有一个你 

一人が集まって世界になるよ 

将每一个人汇聚起来就成为世界 

まだ仆たち心がどこにあるか知らない 

虽然我们的心还找不到方向 

いつかは分かるよね 

总有一天会明白 

振り返りたくなる日 good-bye 思い出すさ 

当你想回首的那一天再会那时你会想起 

通り过ぎて爱しい goodbye 少年よ 

来途的一切是那样让人留恋再见少年 

谁にも一度しか通れない道 

人生的道路都只能走一次 

瞳を闭じないで歩いて行こう 

睁大双眼坚定向前 

梦の翼広げる goodbye 急がないで 

张开你那梦的翅膀,再见不要匆忙慌乱 

爱の苑でときめく goodbye 少年よ 

到爱的世界里感受激动与希望再见少年 

悲しみ缲り返し空を见上げて 

在一次次的悲伤失意中仰望天空 

夜明けを缲り返し大人になって 

一个个黎明的迎送中长大成人

*

傍晚的清风徐徐吹过,幼童甘甜地嗓音似乎还回荡在林间,那首关于成长的歌还盘旋在耳边,树下的两个孩子却是头靠着头香甜睡去……

*

缓缓睁开眼,一片黑暗,似乎因为一直向左偏着头的缘故,长月夜觉得右颈侧一阵撕扯的酸痛。抬手揉着脖子直起身,自己一直倚靠的人却是不满似地嘟哝着什么向他靠过来。

古龙水清清淡淡的气息混合着些许咖喱味充斥了夜的鼻端,啊,原来是阳啊。

轻笑着,将还在梦中人的脑袋移到膝上,手指无意识地玩起了他的额发。

说起来,为什么自己和阳会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睡过去了呢?

刚才好像梦到了小时候摔伤的事情,完全想不起那个时候是怎么回到家的了,就像此时完全想不起为什么会在这里醒来一样。

夜一下又一下卷着阳的头发,终是将他扰醒。

轻哼一声,眼睛还未睁开,阳就凭借味道知道叫醒自己的是夜。偏头在夜的腿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继续躺着,阳突然幽幽地说:“夜,我做了个梦,关于小时候的。”

“诶~阳也梦到小时候了吗?”

“嗯?这么说夜也是?”

“嗯。”

“梦里小小的夜给我唱了一首歌哦。”

“《少年の日の夕暮》。”阳和夜同时说出了歌名。

“诶?阳梦到也是五岁时候我摔伤的事情吗?”

“啊,看来夜也是咯~总感觉——”阳缓缓起身,伸了个懒腰,“这件事应该和某位魔王脱不开干系啊……”

“啊哈哈……确实……不过,阳还记得那天我们是怎么回家的吗?”

“嗯……记不清了啊……话说,夜都不记得的事情,我怎么会记得啊。”

“不要说得这么理直气壮啊。”

“哈哈哈~对不住对不住,啊啊,在沙发上睡得浑身僵硬。”阳舒展双臂后向夜伸出手,“肚子好饿~夜~我要吃咖喱~”

“好的好的,这就来……真拿阳没办法啊……”夜拉着阳的手借力起身,却被对方一个用力拉进了怀中,“阳、阳?”

“夜……”温热的呼吸和着阳性感的声线轻扫耳侧,“まだ仆たち心がどこにあるか知らない、いつかは分かるよね。(虽然我们的心还找不到方向,总有一天会明白。)”

阳轻哼着梦里的歌紧了紧抱着夜的手。

“夜,总有一天会明白的哦。”

“阳、阳?”

“啊啊,快做饭去吧,好饿啊……”

伸手点亮休息室的灯,光明冲散了黑暗中弥散的暧昧却带来了现实中的温柔。

*

“阿嚏!”霜月隼打了一个喷嚏,立马有一张纸巾递到了眼前。

“阳和夜好像回来,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隼?我请夜做一些?”海担心地看着隼无精打采地紧了紧身上的被子。

“我知道他们回来了哦,海,没有魔王大人,他们恐怕还回不来哦。”

“哈?”

“那就请夜给辛苦的魔王大人熬碗粥吧,我需要体力把另两个拉回来啊……”

“有种不详的预感,不想问,却不得不问,隼,你又做了什么?”

“诶~我什么都没做哦,嘛,只是感冒让时空扭曲了一下而已~”

海无奈扶额,他现在从心底祈愿隼快些好起来,不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灾难性的事件啊。


—END—

~~~~~~~~~~~~

看开头就知道还有篇对应的新葵,

嗯,最近沉迷挖坑不填……

产出……望天……谁知道呢

顶锅盖迅速逃走。

最后,你的喜欢,我的动力,感谢食用!


26 Jul 2017
 
评论(7)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香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