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
月歌专用
不梦纯腐
沉迷新葵
可拆不逆
主搭档组
讲故事刷脑洞翻译全看心情
非社恐就是慢热
刷小哥哥的是小号
谢绝生腐
 
 

推特阳夜60分活动

【初雪】主题

依然短篇

单纯甜饼

祝食用愉快

――――――――――――――――

初雪的告白

不成形的冰晶闪着微光飘然降临。

它是冬季的天空送给大地的第一封情书,却在即将送达的那刻被一只手接住,瞬间化成了一滴来自天空的泪。

叶月阳盯着掌心无意间接住的水滴愣了一下,继而仰起头,凉凉的雪粒一颗两颗三颗前仆后继地落到他的前额鼻尖甚至唇畔。

啊啊,原来是下雪了啊。

阳没有立即低头擦掉脸上已经消融的雪,他依然仰着头甚至闭上了眼,用心感受天空给大地送来冬季情书的决心。

雪粒洋洋洒洒,虽然细小,却不停歇,在阳的脸上融化聚集,形成一颗颗泪似的水滴从他的脸颊滑落。

今冬的第一场雪,来得有些迟。

可能和气候变暖有些关系吧。

阳闭着眼天马行空地想着。

雪,因为晶莹洁白的形态颜色被赋予了很多美好的意义,每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更是为喜好浪漫的人提供了遐想的素材。

传说在初雪的时候告白,会收获美好的爱情。

阳脑中突然闪过前几天在粉丝留言板看到的内容。

看来粉丝们也在等待初雪的降临,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在这一天收获爱情呢?

想象着精心装扮的女孩们在白雪飞扬中幸福的笑脸,阳也跟着勾起嘴角,

那么,我呢?

叶月阳的思绪在此时终止。

“阳?”

熟悉的温柔声线在耳边响起,阳睁开眼,一柄透明的伞为他遮挡住了雪粒。

“哟,夜~摄影结束了?辛苦了。”

阳将视线从铅灰色落雪的天空移到长月夜蓝灰色满是关心的眼中。

夜看着阳脸上凝聚的水珠,没有回应阳的问候而是掏出手帕一边帮他擦一边不解地问。“下雪了为什么不进去躲躲呢?”

“啊啊,雪刚下不久,一个不小心走神了,抱歉抱歉。”阳不走心地道歉,自然地接替夜举着伞,乖乖地低下头任夜擦拭头面。

“阳,真是。下雪天有什么好走神的呢?”夜手下动作没停,略略好奇地问。

“嗯……爱情。”

“诶?”阳没头没尾的回答让夜猛地停下动作。

“那个,夜。”阳认真地看着夜,抬起手略略紧张地握住还停留在他颊边的夜的手,夜轻颤了一下却没有挣脱。

“传说,”阳吞了吞口水,“传说初雪的时候告白,会收获美好的爱情……”

阳顿了顿,调整呼吸,夜专注地看着他,似是在等待什么,微微泛红的脸颊不知是冻红的还是其他。

“所以,我――”阳刚鼓足勇气再次开口,却被意想不到的议论声打断。

“快看那边快看那边!是不是叶月阳和长月夜?”

“嗯?哇!真的!真的是!”

“好幸运!路遇我推!诶诶诶?他们的动作,在干嘛在干嘛――”

粉丝的出现打乱了阳的计划,他抱歉地向夜眨眨眼,紧了紧夜的手,“我们换个地方再说吧。”

语毕,阳拉着夜转身逃离粉丝们逐渐成型的包围。

奔跑中,阳感到夜紧了紧两人交握的手。

雪粒依然洋洋洒洒,打到脸上立即化为水珠,水珠凝聚成滴,似泪顺着脸颊斜斜滑落唇边。

啊啊,原来初雪的味道是清甜。

―END―

――――――――――――――――

为什么最近我这么勤快呢?

因为候机太闲了x

但只能写短篇

我也想写长篇啊……可是思路容易断T^T

那为什么又写阳夜呢?

因为阿镇 @蜗居容城镇 是夜妈╮( ̄▽ ̄"")╭

最后,你的喜欢,我的动力,感谢食用!

02 Dec 2018
 
评论(7)
 
热度(53)
© 流云香雪 | Powered by LOFTER